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征战亚冠回顾:披4队战袍 抱憾半决赛

2011年03月02日00:25腾讯体育[微博]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011赛季,李玮锋将代表天津泰达队征战亚冠联赛。这也将是李玮锋个人第六次参加亚冠联赛,在之前五次征战亚冠的履历中,李玮锋所在的球队曾四度晋级复赛。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从水原三星队转投天津泰达队的中国球员李玮锋将第六次踏上亚冠联赛的征程,这也创造了一项属于中国球员的纪录。在李玮锋此前所参加的五次亚冠联赛比赛中,他所在的球队四度杀入第二阶段淘汰赛。

2005赛季:李玮锋率深圳健力宝杀入半决赛

2005赛季,拥有李玮锋、杨晨等人的深圳健力宝队在小组赛中力压日本磐田喜悦以及水原三星等强队昂首出线。八强赛中,深圳健力宝队以两回合4-3的总比分力克阿尔阿赫利队晋级四强。而在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深圳健力宝队客场0-6惨败于阿尔艾因队脚下,遗憾的告别了亚冠联赛。

2006赛季:李玮锋无谓染红 申花遭全北淘汰

2006赛季,李玮锋以500万人民币的身价加盟上海申花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由于一些原因,同组中两个对手被亚足联取消比赛资格。因此,上海申花队在两胜弱旅越南隆安队之后,顺利晋级八强赛。

在八强赛比赛中,上海申花队遭遇全北现代队。首回合较量中,申花队凭借郜林的入球主场1-0战胜对手。而在客场比赛中,申花队在上半场凭借郜林的入球曾一度领先全北现代队。可惜风云突变,李玮锋因为一个不必要的报复动作染红离场。此后,全北现代队抓住机会连入4球。最终申花队以两回合3-4的比分惜败于全北现代队脚下,惨遭淘汰。

2007赛季:上海申花小组垫底 无缘出线

2007赛季,上海申花队与上海联城队合并,乌拉圭人吉梅内斯成为申花队主帅。在当年的亚冠分组中,上海申花队与日本浦和红宝石、澳大利亚的悉尼FC与印尼佩西克队分在E组。

当时申花队的中后卫组合一直有杜威、常琳把持。在六场亚冠小组赛中,李玮锋仅在客场0-1负于浦和红宝石的比赛中出场。最终上海申花队在2007赛季亚冠联赛中取得1胜2平3负的成绩,排名小组末位。

2009赛季:李玮锋虹口攻破申花球门

2009赛季,李玮锋加盟K联赛劲旅水原三星队。小组赛首轮,水原三星队对阵日本鹿岛鹿角队。在首次代表水原队参加亚冠联赛的比赛中,李玮锋便收获进球。最终,水原主场4-1大胜鹿岛鹿角队。

小组赛第二轮,李玮锋代表水原三星队客场挑战老东家上海申花队。尽管那场比赛水原三星队1-2负于上海申花队,但在比赛中,李玮锋利用头球破门得分,并在进球后激动的跑向看台鞠躬。在第三轮比赛中,水原三星队主场2-1战胜申花队,李玮锋在本场比赛中累积两张黄牌被罚离场。

小组赛战罢,水原三星队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复赛。在淘汰赛比赛中,水原三星队1-2负于日本名古屋鲸八队,无缘八强。

2010赛季:血性李玮锋带伤作战 水原悲情出局

2010赛季,李玮锋所在的水原三星队在亚冠小组赛中,与河南建业、大阪钢巴与新加坡军团队同组。小组赛中,水原三星队以4胜1平1负的战绩昂首出线。在16强比赛中,水原三星队主场凭借外援莫塔的两粒进球,2-0战胜北京国安队。这使得中超球队在当年亚冠联赛与韩国球队的9次交锋中吞下全败的苦果。

在1/4决赛中,水原三星队两回合以3-4的比分惜败于城南一和队脚下。值得一提的是,在水原队与城南队的次回合交锋中,李玮锋比赛末期防守对方外援德拉季奇时被踢伤。由于当时水原三星队已经用满了三个换人名额,李玮锋坚持带伤完成余下的比赛,大头的血性本色征服了在场的每一名韩国球迷。

2011赛季,天津泰达队以中超联赛亚军的身份杀入亚冠联赛,队中除曹阳、王新欣等几名老将之外,大多数球员均无亚冠联赛经验。正是看重了李玮锋丰富的大赛经验,天津泰达队不惜血本将其招致麾下。谈到今年征战亚冠联赛的目标,李玮锋表示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天津泰达队取得令球迷满意的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