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于大宝一脚踢碎中超尴尬 泰达攻击群还未爆发

2011年03月01日16:41腾讯体育[微博]小野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说李玮锋和佐里奇双剑合璧,让天津泰达队的防守能力大增,但守住球门最多只能换来一个0比0,要想在客场击败济州联队,结束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对阵韩国球队十一连败的尴尬记录,还是要靠进攻,最终于大宝的精彩进球让天津队在客场拿走3分。

本场比赛,天津队并没有在首发阵容中派出最强的攻击阵容,有伤在身的外援西亚诺坐在了替补席,本赛季刚刚签约的黑人外援奥吉塔得以首发。在单箭头身后,是由陈涛、于大宝、王新欣3名国脚级球员组成的中场线。可以说,尽管奥吉塔和后来替补登场的卢西亚诺发挥一般,但正是天津队中场多名国内球员的出色发挥,才让天津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从上半时的比赛来看,天津队的打法还是十分稳健,毕竟对手是上赛季韩国联赛的亚军,而且也并不像水原三星、全北现代、浦项制铁等常年在亚冠打拼的球队,所以天津队对于对手的真正实力也有点摸不清。不过在上半时势均力敌的45分钟之后,阿里汉确实看到了在客场带走3分的希望,济州联队的实力与上赛季相比,应该是不升反降,毕竟在亚洲杯上大放异彩的具子哲已经离开了球队,而在具子哲在济州联赛效力的4年,也正是球队球队稳步提升的时期。再加上济州联只派上了桑托斯一名外援,所以在兵强马壮的天津队面前,济州联队唯一剩下的恐怕就是一点主场优势了。

下半时开始之后,天津队换上了外援卢西亚诺,加强了全队的进攻,并在第55分钟迅速取得了成效。陈涛在中场得球之后,一记直塞,本场比赛司职后腰的张晓斌快速下底传中,之前表现神勇的于大宝在前门柱飞身铲射,抢在对方门将出击之前,将球送入了远角。这也是本场比赛中,双方唯一的进球,并最终决定了比赛的结果。而在随后的比赛中,虽然天津队在进球之后,开始处于守势,但卢西亚诺在前场的攻击力仍旧有所发挥,在一次反击中,卢西亚诺就靠出色的身体条件,挤开对手的后卫赢得了攻门的机会,可惜在射门时重心偏移,才没有继续扩大比分

其实从整场比赛来看,天津队的进攻远没有达到活力全开的地步。右前卫于大宝状态上佳,异常活跃,除了打进制胜球,还有很多次威胁到对手的球门,这可能与他在亚洲杯之前一直随国家队训练,状态要比其他球员更早呈现有关。而其余攻击球员,比如陈涛、王新欣还远未在自己的最好的状态,毕竟中超联赛还没有开始,这场与济州联队的比赛,只是他们今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同样,在天津队中,虽然身在后卫线,但却以助攻甚至进球名扬中国赛场的曹阳也没有在这场比赛中更多的展现进攻实力。再加上头球能力出色的两名中后卫李玮锋和佐里奇,如果几名各具特色的球员都能在进攻中有所作为,那么天津队的攻击点实在是让人防不胜防。

一场亚冠的胜利看似只是3分,或者说结束了中韩俱乐部球队在亚冠交战史上一个相对尴尬的记录,但透过天津队的表现,我们却不难发现这支球队所蕴含的实力的确不能小视,也许在一个月之后开幕的中超联赛中,天津队会成为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