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成中国亚冠第一人 领4队6度出征入史册

2011年03月01日16:30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玮锋成中国亚冠第一人 领4队6度出征入史册

李玮锋载入史册

腾讯体育讯 中国球员在亚冠赛场第一人是谁?答案毋庸置疑:李玮锋!在2011赛季亚冠首轮中,身披天津泰达队战袍的李玮锋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首秀,同时这是李玮锋第二十五次参加亚冠联赛的赛事,一举成为中国球员在亚冠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不过颇为遗憾的一点是,虽然天津队此役获胜,但李玮锋的总体表现却中规中矩,其更是险酿阿森纳式悲剧。

李玮锋被誉为中国球员征战亚冠第一人,绝非是浪得虚名。从深圳队、上海队、水原三星队、到如今的天津队,李玮锋代表以上四支球队均征战过亚冠联赛,这一纪录无人能及。除此之外,此役前李玮锋和韩鹏(微博 博客)一同领跑亚冠比赛出场次数,两人均为二十四次,而在此役后,李玮锋超越韩鹏以二十五场成为中国球员参加亚冠联赛场次最多的球员。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代表津门虎参加2011赛季亚冠联赛的李玮锋,将是第六次参加亚冠联赛,这一点也是无人能及。

在2005赛季亚冠中,效力于中超深圳队的李玮锋率领球队杀入亚冠半决赛,却悲情出局。时至2006赛季亚冠,代表上海申花出阵亚冠1/4决赛的李玮锋染红酿错,导致球队遭逆转淘汰。2007赛季亚冠,效力上海申花的李玮锋止步小组赛,并排名垫底。2009赛季,李玮锋已加盟水原三星,球队在亚冠中止步十六强。2010赛季,李玮锋随水原三星杀入亚冠1/4决赛,却无奈遭城南一和淘汰。

此番津门虎PK济州联一役的前20分钟,由李玮锋、佐里奇领衔的天津防守体系倍感压力。济州联队的桑托斯、金殷中、李贤浩纷纷获得破门良机,特别是金殷中在第14分钟于禁区中路的射门,负责中路主防任务的李玮锋无疑需要承担一定责任,在这次防守过程中,不仅中卫和边卫之间出现造越位配合失误,同时李玮锋和佐里奇之间也出现了配合失误。除了这次防守失误之外,赛至第40分钟,正是裴奇钟、桑托斯在禁区内摆脱了李玮锋的防守,才造成了天津禁区随后的险情。

相对于这两次明显的防守失利,李玮锋赛至34分钟时的一次解围失误,更是险些复制科斯切尔尼在联赛杯决赛中的悲剧。众所周知的是,在阿森纳对阵伯明翰的联赛杯决赛中,阿森纳中卫科斯切尔尼在最后时刻解围踢空,导致马丁斯获得了射空门绝杀的机会。而在此役中,李玮锋第34分钟在禁区边缘准备起脚解围却踢空,幸好门将注意力集中将皮球没收,不然济州联队前锋必然成为又一个“马丁斯”。纵观上半时比赛,李玮锋的总体表现难言理想,不过李玮锋在防守态度和经验,还是值得称道的。

易边再战之后,天津泰达由于大宝在第53分钟时取得一粒进球,津门虎一时间在比分和形势上均占据了优势。对于主场作战的济州联队,其自然无法容忍天津泰达在自己的主场“盗走”三分,在经过一系列的人员调整之后,济州联队狂风暴雨一般的攻势随之而来。由李玮锋坐镇的天津后防,至此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严峻考验。

面对济州联队迅猛的攻势,李玮锋一改上半时比赛的不佳状态,进而成功且有效的抵挡住了主队的猛攻。起初济州联队采取利用高空球来攻击天津泰达球门,可是李玮峰却依靠出众的高空球防守能力一次次将球解围,随后济州联队改变策略利用传切渗透攻击天津防线,可李玮锋一次次及时准确的拦截、卡位令济州联队的攻势又无功而返。特别是第76分钟,朴金勋接队友过顶直塞险些获得近距离射门机会,可在危机之时,李玮锋利用及时准确的卡位和上抢化解了自家险情。纵观此役李玮锋的作为,其虽然未能达到最佳状态,却依旧是天津防线不可或缺的人物,而我们对李玮锋的期待和信心,也随着此番津门虎告捷的提升。(文初)

附:李玮锋亚冠征战史

2005赛季 深圳健力宝 亚冠四强

2006赛季 上海申花 亚冠八强

2007赛季 上海申花 止步小组赛

2009赛季 水原三星 亚冠十六强

2010赛季 水原三星 亚冠八强

2011赛季 天津泰达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