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阿里汉:中超会在亚冠走更远 李玮锋增强后防

2011年03月01日16:13腾讯体育[微博]萨沙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里汉:中超会在亚冠走更远 李玮锋增强后防

阿里汉在亚冠首演中证明了自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2011年亚冠联赛拉开大幕,天津泰达队客场挑战韩国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天津队携春节期间夺贺岁杯之势出击,第53分钟于大宝门前抢点射门打进本场比赛惟一进球,天津队就此终结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对韩国球队十一连败的耻辱。赛后泰达队主帅阿里汉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阿里·汉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感到满意,认为是球员们的努力换来了胜局。“今天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先是客观环境,风不仅大,而且还不断变换风向,这样就对队员在场上的判断造成了困难。比赛从上半场15分钟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双方都进入高质量的攻防节奏,我们和对手都创造了不少的机会。但是我们把握了机会,对方没有把握住,所以我们赢得了比赛!”

接着阿里·汉还说道,“这是整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无庸置疑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双方都不知道对手的情况,彼此的体能也不太清楚。特别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我首先想祝贺我的队员们,他们的努力换来了一场伟大的胜利。但是这只是亚冠小组赛中一场比赛,最终的结局还很难说,因为后面还有五场比赛。”

在被问及济州联攻势猛于泰达,而为何没能把握住的时候,阿里汉表示这是防守上的成功,更是李玮锋的贡献,“李玮峰来了之后,有效增强了防守,经验也更多,所以我们球队较去年就有了明显提高。但是对方创造出了很多机会,说明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解决更多的问题。”

而对于进球功臣于大宝,阿里汉也是认为进球更多的是源于球队11个人共同的努力,“我不评价个人,我认为整个球队表现都很好,足球是一个整体项目,如果张晓斌传不出好球,于大宝也不会进球。是全体努力的结果。而换下张晓斌,则是战术考虑。”

众所周知2010年的亚冠联赛只有北京国安队一支球队突出重围,而今天泰达队为中超开了个好头,对此阿里汉也认为中超联赛整体的进步有助于球队在亚洲范围的提高,“我现在无法说会如何强势,但是中国联赛的水平是在提高。我第一次到中国是2002年,现在跟那个时候相比,联赛提高很多,我相信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也会越来越好。”

(萨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