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海外球员 > 正文

德国杯半决赛邵佳一司职前锋 任意球或定乾坤

2011年03月01日15: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杯半决赛邵佳一司职前锋 任意球或定乾坤

邵佳一将任前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3时30分,在德国杯半决赛的一场交锋中,科特布斯将和杜伊斯堡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赛前,德国媒体对比赛进行了预测,他们认为科特布斯的中国核心邵佳一很有可能被推上锋线。同时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技也得到了褒奖,德国媒体甚至认为这是科特布斯不可替代的致命杀手锏。

本赛季科特布斯在德国杯比赛中的表现极为出色,他们连续淘汰了三支德甲球会弗赖堡、沃尔夫斯堡和霍芬海姆,强势挺进半决赛。其中在和霍芬海姆的1/4决赛中,我国球员邵佳一替补出场送出绝杀,这也让他成为德国媒体眼中的“科特布斯杯赛英雄”。在上轮德乙联赛中,科特布斯2比1绝杀FSV法兰克福,结束四轮不胜,邵佳一冬歇期后首度打满全场,他的任意球中柱帮助队友破门,随后又策动进攻导致绝杀。如此出色的状态征服的德国媒体,他也被看好将在德国杯半决赛中大放异彩。

在德国杯半决赛的对阵抽签中,科特布斯签运颇佳,避开了德甲两强拜仁慕尼黑和沙尔克,他们只要击败同属于德乙联赛的杜伊斯堡,就可以在时隔14年之后再度闯入德国杯决赛。德国权威媒体《踢球者》认为,本场比赛是科特布斯本赛季最关键的一场交锋。根据赛制规定,德国杯冠军可以参加下赛季欧联杯角逐。只要能够闯入决赛,即便最终获得亚军,一旦冠军有资格参加欧冠联赛,亚军也可以出征欧联杯。为此,科特布斯将采取主动进攻的策略,争取拿下杜伊斯堡。

《踢球者》认为,邵佳一将肯定出现在科特布斯的首发阵容中,但位置或许将有变化。由于主力前锋尤拉在上轮联赛中大腿肌肉撕裂,他很有可能缺席这场关键比赛。一旦如此,邵佳一将被推上锋线搭档头号射手佩特森,而雷梅林克将顶替他在中场的位置。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科特布斯主教练沃利茨说:“邵佳一懂得何时分球何时射门,所以我丝毫不怀疑他的能力。”沃利茨的言论似乎也印证了《踢球者》的猜测,邵佳一有可能将在本场比赛中出任影子前锋。

能传能射的全能邵佳一已经征服了主教练沃利茨,而他还有一项让队友望尘莫及的绝技,那就是任意球。在和FSV法兰克福的比赛中,正是邵佳一的任意球攻门击中门柱弹出,帮助胡内梅尔补射破门打破僵局。赛后德国《劳其茨评论报》也指出,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技无人可以取代。《劳其茨评论报》说:“现在邵佳一正面临续约的问题,但我们应当看到,他的价值科特布斯队内无人可比。仅仅凭借任意球绝技,中国核心已经可以独步江湖,而这是科特布斯无法复制的。正因为如此,沃利茨非常信任邵佳一,因为他知道,除了中国人之外没有人可以给他这个技能。”

邵佳一的能力已经得到了德国媒体的认可,他能否在德国杯半决赛中再创奇迹,所有人都在期待。和FSV法兰克福的比赛中,邵佳一的状态已经调整到了最佳,就连沃利茨也在盼望,自己的中国核心能够率领科特布斯挺进德国杯决赛。

德国杯半决赛科特布斯预计首发(4-4-2):

门将:1号基尔什鲍姆

后卫:15号比特洛夫、21号胡内梅尔、25号布尔岑斯卡、7号相马崇人

中场:34号雷梅林克、8号罗杰、18号克鲁斯卡、10号阿德伦

前锋:20号邵佳一、26号佩特森

(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