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称奥运男单难拿满席 国羽备战形式严峻

字号:T|T

本报综合报道 在2月27日闭幕的中国羽毛球协会年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坦承,由于世界羽联调整了奥运资格的办法,中国羽毛球队要想拿到满额参赛席位的难度非常大,超过了他担任国羽总教练以来的历届奥运会。

根据世界羽联所公布的伦敦奥运资格办法,单打中3名或3名以上来自同一个国家或地区的选手跻身世界排名前四名可获得3个满额参赛资格,双打满额参赛数量为两对,条件是两对排名均跻身前八。就目前世界排名、奥运积分赛后各站赛事积分计算,双打和女单没有太大意外,中国队均可拿到满额资格,唯有男单形势较为严峻。

“我们计算过,目前李宗伟的积分是无法撼动的,只要没有太大意外,全年赛事结束后他的排名不会掉出前四。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发挥到最好,才有可能争取到另外3个前四的位置。”李永波说,“女单就没有这样的情况,现在前三名都是我们的”。

为确保重新恢复的羽超联赛顺利展开,国家队放弃了多站国际比赛,一方面导致自身积分、排名受到影响,另一方面因为中国队的缺席令李宗伟、盖德等选手积分迅速上升。就目前男单情况分析,现世界排名前四的选手中仅有林丹(微博 博客)一人,李宗伟、陶菲克分别占据着前两名的位置,盖德紧随林丹之后排名第四。谌龙、陈金(微博博客)、鲍春来、杜鹏宇等4名中国男单选手分列第五、第六、第九和第十。中国男单要力争3人或3人以上跻身前四,不仅教练组要精打细算、选择比赛,还需要队员步步为营、全力以赴。

(大江网-江西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