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奥运男单难满额参赛 女单基本确定

2011年03月01日10:2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1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协会年会上周末在厦门落下帷幕,从中国羽毛球队实力现状来看,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男单入选的人数将很有可能少于前三届。

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项目一个国家参赛人数理论上来说可以有三人,从2000年到2008年三届奥运会,中国羽毛球男单均以三名队员满额参赛,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男单要达到满额参赛有相当的难度。

李永波(微博博客)在接受采访时说:“按照规则规定,奥运积分前四名当中一个国家有三个或者三个以上的队员,才能够有三个名额参赛。目前从我们做的整个分析来看,李宗伟在前四名里的位置不可撼动,如何没有特殊的因素,他掉不出前四名,也就意味着剩下的三个名额我们都要参赛的话,那只有我们发挥到最好,一点都不能疏漏的情况下,才有这种可能,那还要看盖德、陶菲克、因为他们现在也在前四名里,而我们只有林丹(微博 博客)一个人。”

目前中国男单处于世界前四的只有林丹一人,而鲍春来(微博 博客)飘忽不定,陈金(微博博客)虽然夺得2010年世锦赛男单冠军,但与林丹、李宗伟还有一定的差距;小将谌龙目前的排名也超过陈金位列第五,但毕竟略显稚嫩;这三人要通过一年的奥运会积分赛,把其他三人挤出前四将非常艰难,这就意味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男单很有可能达不到满额参赛。

相比较而言,中国女单成绩表现逐步趋于稳定,奥运重点人选也从2009年的六朵小花缩小到现在的三人,她们是王适娴、王仪涵和汪鑫这三人世界排名始终保持世界前四,2012年伦敦奥运会达到满额参赛应该不成问题。

( 山哈 据央视《体育晨报》)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