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证实阿贾克斯邀请 买提江:做梦都想出国

2011年03月01日08:26新闻晨报陈志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上海集训已经告一段落,来自山东鲁能(微博)的新疆球员买提江成为这期集训的焦点人物,因为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爆料,荷兰豪门俱乐部阿贾克斯已经向他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前往荷兰试训。

出生于1991年的买提江,在国奥当中算是小字辈,虽然年纪小,但从能力上来讲,买提江却丝毫不逊色,甚至属于国奥中的佼佼者,此前他曾入选高洪波的国家队。上赛季买提江被鲁能租借到河南建业,表现不俗,本赛季被鲁能收回,也进入了亚冠名单,不过考虑到国奥缺人,鲁能还是放买提江参加了本期的国奥集训。尽管在集训开始的第二天,买提江因为走神遭到老布的责骂。不过到了场上,老布还是对买提江委以重任,在对申花和东亚的两场热身赛上,买提江都戴上了队长袖标,他司职后腰,成为国奥进攻和防守的重要枢纽,发挥出色,对东亚的比赛中,他也以一脚直接任意球打中横梁技惊四座。

正是在那场比赛结束后,于洪臣透露,买提江收到了来自阿贾克斯的邀请。实际上,买提江是在亚运会以及其随后在国家队集训时的表现,都引起了阿贾克斯方面的关注,对方曾经专门派人来观察过买提江,所以决定邀请其前往试训,阿贾克斯方面直接找到了足协。

能进入堪称“球星摇篮”的阿贾克斯队法眼,这对买提江来说是个绝佳的机会,在接受采访时,买提江承认他知道阿贾克斯邀请他试训的事情,“这个是对方通过中国足协发的邀请,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大了解。什么时候能去,试训多长时间,我都不知道,只能等对方的消息。”

尽管还不知道能否前往荷兰试训,但买提江还是表达了强烈的向往,“我当然想出去踢球,做梦都想。我也知道阿贾克斯,如果能有机会过去看看也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我愿意去见见世面,就算不能留在阿贾克斯,我也可以长长见识。”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得知此消息之后也颇为高兴,“祝我的孩子好运。”他说。

(新闻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