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温格成功吗 > 正文

徐毅:欧洲最可怕攻击 阿森纳立体进攻收成效

2009年11月02日17:58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欧洲五大联赛,哪个球队的攻击力是最可怕的?你以为是囤积了诸多进攻好手的巴萨——他们场均进球不到3个,而这个赛季疯狂买人的皇马,甚至还不如巴萨。英超的切尔西和曼联领跑联赛,但他们的攻击力也不是顶级的。

最可怕的攻击力到底在哪?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3:0战胜热刺,不仅赢得了这场伦敦德比,而且还让自己本赛季的联赛进球达到了32个。

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1分钟内连进两球,热刺莱德利当时的表情只能用“崩溃”形容。这是阿森纳强大攻击力的缩影,这个赛季很多球队都吃到过阿森纳的苦头。现在他们不仅是英超中唯一进球超过32个的球队,进球数排名第2的切尔西和利物浦都只有24个,他们也是五大联赛中唯一进球突破30个的。

阿森纳上赛季38轮英超联赛打入68球,落后于利物浦打入的77球,场均进球率仅为1.79个;本赛季进攻力突然爆发的原因要归功于睿智的温格,在中前场不仅没有得到加强还失去主力中锋阿德巴约的情况下,温格把阵容调整了433。再加上抽调和购买了一些年轻球员,阿森纳居然有10名球员可以出现在锋线上,温格非常惬意的进行着轮换。不仅前锋进球,连中后卫维尔马伦也有4球进帐,为阿森纳进球的球员已经达到15个——如此立体的进攻,哪个球队的防线不感到害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