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刘翔高负荷反应比较大 首秀或将提前

2011年02月28日16:37新民晚报厉苒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自从德国室内赛归来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冬训随即开始,训练强度逐步加大。而在明天,他将前往北京,参加将于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会议。

自从德国室内赛归来后,刘翔的训练就上了一个台阶——“主要是强度增加了。”教练孙海平告诉记者,在去德国之前,刘翔的训练并不系统,“现在训练相对系统了很多,训练负荷有所加强。这段时间练下来,刘翔反应比较大,包括出现肌肉酸痛、身体疲劳等一些现象,这也是正常的,毕竟连续进行了高强度高负荷的训练。当然,我们对他的康复,也在同步推进。”

不过下一步刘翔的训练计划将不得不有所变化。因为要赴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在北京大概待10来天吧,只能一边开会,一边训练了,训练还是要坚持,不能耽搁。”对于刘翔的社会事务,孙海平表示理解,而在两会结束后,3月下旬刘翔将会随同上海田径队一起前往日本参加一个交流赛。

这也意味着,刘翔在本赛季的室外赛首秀有可能提前两个月上演。“会不会上场参赛,我还要根据他到时候的情况再做决定。因为毕竟原本定的参赛计划,是5月份到日本参加一个邀请赛。”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