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拒绝乐观认真备战 辗转客场外援自备干粮

2011年02月28日11:51体坛网[微博]马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寅报道女排联赛常规赛已近尾声,就在大家认为赛程进入强弱对阵的平稳期、早早把关注焦点指向最后一轮的恒大天津直接对话时,联赛第十四轮,排名前四的球队中,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一起输掉了比赛,直接导致积分榜头把交椅换人,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悄然回到了排名榜首位。

“我们还是要一场一场打。”27日下午,从郑州开往漯河的大巴上,主教练郎平这样对本报记者说,“后面还有四轮比赛呢,我们连续三个客场,队里的老队员比较多,不会那么轻松的,所以没到最后都很难说,这个时候想积分想排名都没有用的。”

上周六,远赴辽阳客场作战的恒大女排在3比0干净利落拿下辽宁队之后,听说了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双双输球的消息。在这个常规赛接近尾声的敏感期,恒大女排上上下下也都很清楚,天津队输掉这场比赛,就是把联赛积分榜首的位置还给了恒大,此前五轮,天津女排一直牢牢地占据着第九轮与恒大正面PK胜出后夺回的头把交椅。

虽然恒大女排的形势比天津队要好,重新把主动权握在了自己手里,但是对待比赛一向严肃认真的郎平却拒绝对后四轮的种种乐观预测发表意见。

“我们有我们的困难,别人有别人的困难,大家都要一步一步往前走,至于能走成什么样,只能走完才知道。”郎平对记者说,“接下来我们要连续转战三个客场,我现在都没有去想后面两个客场的问题,今天只想如何准备和河南队这场比赛就够了。”

算上在辽阳的这个客场,恒大女排在联赛尾声已连续征战四个客场,从某种程度上她们正在经历联赛中最痛苦的一段。从辽宁辽阳到河南漯河,从四川威远到湖南南县,城市一个比一个小,外援的吃住都成了问题。出发前,汤姆和乔瓦娜自己准备了西餐面包、芝士、花生酱,以确保填饱肚子,不至于影响比赛。

更大的考验则来自于体能,相比甲A其他球队,恒大女排队员年龄偏大,经不起折腾,恢复能力也差,球队因此更注重医务监督,还增加人手保证队员治疗。

至于该以怎样的心态面对津粤争霸,多年执教高水平球队的郎平,早已成了把控队员心态的大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大家见识了她把一群喜怒形于色的美国姑娘调教到宠辱不惊,如今的恒大女排也正在慢慢拥有这样的比赛气质。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