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于洪臣:非常满意老布 特鲁西埃或执教国字号

2011年02月28日10:2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球》:亚运会的时候,您一直在国奥队中,那时候老布还没有上任,您觉得这支国奥相比那支国奥,有什么变化?

于洪臣:精神上延续了以往的斗志,在技战术层面上有了很明显的提高。

《足球》:这么说您对老布这一阶段的执教还是很满意的?

于洪臣:是的,非常满意!

《足球》:老布本人呢,他上任之初,曾经很有信心地说,这批国奥是亚洲一流的球员,相信可以取得好成绩。现在他还是这种心态吗?

于洪臣:当然!这次集训之前,我们在北京就有过交流,这次来上海,他也再次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依旧很有信心带好这支队,干劲十足。

高洪波身上担子很重

《足球》:前一阵足协在香河连续召开了两个会议,一个是联赛工作会议,一个是教练员会议,在会议当中,韦主任也曾经提到,中央领导现在对足球更加重视,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春节前也接见了足球界人士,并与足协高层进行了会谈,有没有具体的工作要求呢?

于洪臣:当然有,首先强调了青少年足球和校园足球这块,希望能够抓好,重新构建中国足球的基础,没有基础,上面的只是空中楼阁,不可能发展好的。再就是强调了职业联赛的完善,国字号几线球队的完善问题。讲了几个大方面,实际上中央领导已经关心到具体问题层面了,这样说明了中央对足球的关注力度。

《足球》:在第二个会议上,高洪波对亚洲杯也进行了总结,之前有报道称,您对他的总结不是很满意,是这样的吗?

于洪臣:他的总结确实不是太全面,没有全面涵盖得失的内容。但那只是说他在表达形式上准备不够充分,还不算到位,其实对于亚洲杯的总结,足协内部已经进行了很多次,高洪波此前也进行了总结,我们已经清醒地认识到了问题所在。亚洲杯现在已经成为过去,希望媒体不要再继续把亚洲杯的失利拿出来继续炒作,我们能做的都已经做了,还怎么样?我们现在正积极地在开展新一轮的备战,还有世预赛要打,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关注我们的现在和未来,而不是一直还停留在亚洲杯的问题上。

高洪波现在确实压力很大。

于洪臣:高洪波身上的担子很重,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这次交流会上,他也和老布交流了亚洲杯上的得失和经验,老布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样对于他们都会有很好的帮助。

《足球》:接下来国家队有什么具体安排?

于洪臣:在三月份国家队也将进行集中,要打两场比赛,分别和新西兰还有洪都拉斯,现在比赛地点还没有定。这之前他们会下到各个俱乐部去看亚冠,联赛期间也会这样,下到俱乐部当中去,一方面掌握一些国字号球员在联赛期间的状态,也顺便会观察一些新的球员。

特鲁西埃可以走老布的路

《足球》:最近一段时间最热门的话题是特鲁西埃的加盟,特鲁西埃已经成为深圳队主帅,您怎么看待他的到来?

于洪臣:今年中超联赛各支俱乐部大范围地聘请外教,16支球队有10支队伍请了洋帅,这样实际上是有利于中超联赛发展的,外教可以带来国外的一些战术理念、打法,提高球队自身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中超的观赏性。联赛是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基础,联赛水平高,国家队水平就不会差到哪去。

《足球》:据了解,在此之前,特鲁西埃也和足协接触过,表达过想要加盟国字号球队的意愿,有这样的事吗?

于洪臣:确实有过接触,去年他来中国的时候,原本是想和我,还有韦主任见个面,沟通一下,结果那时候我和韦主任都在外面出差,也没见到,最后国管部曹主任代表足协与特鲁西埃会见了一次。包括在亚洲杯的时候,特鲁西埃在多哈也通过我们外事部和足协联系过。

《足球》:您如何评价特鲁西埃?

于洪臣:关于特鲁西埃,我也是之前略有耳闻,有人说他脾气比较暴躁,性格有问题,但那些毕竟都是听说的,在没有自己接触过之前,暂时不好评价。

《足球》:据说特鲁西埃确实有仿效老布的想法,从中超走向国字号。

于洪臣:特鲁西埃这次来,我觉得从两方面看都是好事,一是他可以把自己的教学理念带到中超来,我们的教练和队员都可以学到新的东西;再一来,在国字号教练员的层面上,我们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以前几次都没有很好的机会接触,现在人家都到中超了,相当于进了家门了,以后想要接触就方便了。深圳俱乐部的老板也和我提起过这件事情,以后有机会,我们会和特鲁西埃再多交流交流的,也希望他能够对国字号球队的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