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会老布密谈7小时:他的精彩不能透露!

2011年02月28日09:3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布会小高 密谈七小时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的到来,让老布原本忙碌的日程安排更加紧张。“星期五开了三个小时的会,星期六又接着开了四个小时,这两天我一直在开会,连和儿子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布拉泽维奇的儿子米洛前几天和助教拜塞克一起飞到上海,上周五国奥和申花的比赛中他已经出现在了场边。

和高洪波以及足协领导密谈7小时,他们究竟谈了些什么?虽然在这次谈话前布拉泽维奇已经露出消息,会议属于机密性质,不会向任何人透露,但是记者还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向他提出了这个问题。“我们谈了有关中国足球存在的一切问题。”“具体是什么呢?”“你这样问是不对的,因为在这次会议后,现在中国足球已经没有问题了,没有任何问题。”“那么之前的问题呢?”“之前的问题就是我们在会议上讨论的。”尽管语气中流露出疲惫,老头还是精明地玩着语言游戏。他忽然叹了口气,“整整四个小时,我之前都无法想象这样的长度。在会议结束之后,再想睡觉,就很难了。”

虽然不愿透露会议内容,但老布还是谈起了自己印象中的高洪波。他表示高洪波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年轻人,应该给他一点时间。而这一点中国足协做得非常正确,如果他们在亚洲杯兵败卡塔尔后直接撤下高洪波,那么他会感到非常失望。“你们国家队的主帅是个很谦虚的人,我认为,作为一个主教练,知识是第一位的,我就以这点而自豪。”老布表示,“我相信他会获得成就。这一天已经非常接近了。”

“老布的精彩不能透露”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昨天下午国奥和东亚的热身赛,因为另有任务,在主席台就座的高洪波提前离开了,这同时也意味着他观摩学习“布二期”的任务终结。在前后三天的时间里,高少帅观摩了两场热身赛,参与一次完整的训练,还和布帅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交流。

东方体育:外界分析这次国足、国青教练组全部来到上海,是向布帅学习,主要学什么?

高洪波:布帅是经验丰富的世界级教练,他带过很多国家队,有丰富的短期集训、管理和带队的经验。我们主要是来学习他的这种集训思路,尤其是对球员的高标准管理和整个球队的严格管理。

东方体育:据了解布帅对你们的到来也很认真,包括和你们进行了一次三个多小时的交谈,能否透露这次交流你学到了些什么?

高洪波:他再三提到,我是国足主教练,他是国奥教练,希望我们之间不是一种学习,而是作为同行的交流,所以他避开谈一些具体问题,或者不是谈得怎么明确,而主要谈他经历的一些事情,像讲故事一样。他的阅历确实很丰富,还竞选过总统吧。他说他不会告诉我们怎么做,因为年纪和时代的原因,他的很多经历现在我们不可能再有,他只是像故事一样说出来和我们分享,然后让我们自己去想有没有借鉴。

东方体育:他的故事一定很有吸引力,能例举一个留给你深刻印象的故事吗?

高洪波:非常精彩,但我们之间有约在前,不能向外界透露。

东方体育:这三天的接触,布帅给你最大的印象是什么?

高洪波:非常好的一位老先生,和我们聊的时候特别放得开,给我们很轻松的感觉。

东方体育:除了交流,你对这一期国奥队的训练、球员的水平作何评价?

高洪波:这一期集训人员不是很齐整,肯定会影响一些训练质量,但布帅主要目的还是考察队员吧?

东方体育:除了布帅,今天还有一位资深教练,是你更熟悉的徐根宝教练,他和你交流、评价过布帅,以及这一期的国奥集训情况吗?

高洪波:徐指导也认为国奥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集训时间短,现在还处于过渡时期吧。从球员能力的角度,他认为要找到适合老布打法的优秀球员也不太容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