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李树斌挂帅新深圳队:诚意打动我 要接受挑战

字号:T|T

被整体收购的长沙金德队,今年将在深圳征战中甲联赛。昨日,该俱乐部正式敲定,曾经的国足助教、在辽沈足球圈有着良好口碑的李树斌担任深圳队新任主帅。昨晚,李树斌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对方的诚意打动了我,职业教练员要接受这样的挑战。 ”

国内教练中,李树斌的执教能力是公认的,2009年,他把长春亚泰队带到了联赛亚军的位置,到了去年,他担任重庆力帆队主帅,如果不是非正常因素,李树斌就会把这支年年为保级而战的球队改造成型。今年年初,也有一些俱乐部找过李树斌,想让后者重新出山,当时李树斌给予了婉拒。众所周知的是,李树斌在去年年底已经回归辽足,担任预备队和梯队的总教练,重情重义的李树斌不想这个时候放手。直到后来,深圳队又抛来了橄榄枝,可以说,对方诚恳的态度让李树斌非常感动,他也与辽足俱乐部高层进行了沟通,“经过和辽足俱乐部沟通后,都很支持我,我非常感谢辽足对我的理解。作为教练员,确实想出来做一做,我非常想接受这样的挑战。 ”

距离本赛季中甲开幕仅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是李树斌面对的最大困难。由于刚刚上任,教练组首先要确定的就是新赛季内外援人选,长沙金德队被整体转让到深圳之前,队中的骨干基本都转会到其他俱乐部,李树斌手上可用的牌十分有限,引进内外援以及队伍合练,留给李树斌最多也就20天的时间,因为按照惯例,联赛开赛前一周就不能大量训练了。“确实比较难,但哪个球队都有困难的一面,积极面对就是了。”李树斌表示。深圳俱乐部在今年的定位比较现实,就是在中甲站稳脚跟,如果俱乐部能够脚踏实地,今年打好基础,明年将会看到李树斌和教练组给球队带来的变化。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