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联赛杯-伯明翰2-1绝杀阿森纳夺冠 范佩西进球

2011年02月28日0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赛杯-伯明翰2-1绝杀阿森纳夺冠 范佩西进球

组图:铁卫失误没脸见人 英超第一塔回头望月(点击欣赏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0点(英格兰当地时间27日下午16点),本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伦敦的温布利大球场打响,对阵双方是6年无冠的阿森纳和中国老板杨家诚控股的伯明翰。经过90分钟激战,阿森纳最终被1-2被绝杀,伯明翰将获得下赛季参加欧联杯的机会。

双方历史上共交锋132场,阿森纳59胜35平38负占据优势。英超时代,阿森纳与伯明翰交战14场,取得9胜4平1负的成绩,其中主场5胜2平保持不败。本赛季主客场两回合交锋,枪手分别以2-1和3-0击败伯明翰。在联赛杯历史上,阿森纳与伯明翰只有1次交锋,1997-98赛季第三轮,枪手凭借加时赛中博阿莫特等人的进球以4-1大胜对手晋级。本场比赛,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和边路魔翼沃尔科特双双因伤倦勤,荷兰杀手范佩西担任队长一职,在两翼辅佐他的分别是阿尔沙文和纳斯里。中场方面,捷克老将罗西基和威尔希尔组成双核。

开场仅3分钟,阿森纳躲过一劫,鲍耶反越位成功被斯泽斯尼扑倒,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慢镜显示,这是一个好球。两分钟后,伯明翰中场克雷格-加德纳距门30米处射门,皮球偏出许多。第7分钟,范佩西接威尔希尔挑传在禁区左侧小角度搓射,皮球稍稍偏出!1分钟后,阿尔沙文禁区内转身射门被福斯特双腿挡出。

第14分钟,纳斯里在右路完成精彩突破,法国人面对3人包夹以自己擅长的蛇形过人闪出空间大力抽射,皮球打中边网。第21分钟,阿尔沙文大禁区外射门偏出右侧立柱。第28分钟,在场上处于劣势的伯明翰打破僵局,塞巴斯蒂安-拉尔森从右边线开出一记外旋弧线角球,罗杰-约翰逊摆渡,日吉奇头球接力攻门得手,1-0!

第33分钟,士气大振的伯明翰险些再入一球,日吉奇摆渡给加德纳,后者在杀入禁区前被侵犯,不过皮球滚到日吉奇脚下,塞尔维亚高中锋的近距离推射被斯泽斯尼挡出。第38分钟,科斯切尔尼飞铲鲍耶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39分钟,阿森纳将比分扳平,威尔希尔禁区前怒射打中横梁弹回,阿尔沙文右路突破传中,范佩西卧射得手,1-1!这是荷兰人最近10场比赛打进的第13球,令人遗憾的是,在进球后,范佩西出现受伤迹象。

易边再战,范佩西依然留在场上。第47分钟,阿森纳打出快速反击,阿尔沙文和纳斯里连续配合后将球传给助攻上前的萨尼亚,后者传中,威尔希尔抢点攻门被福斯特抱住。1分钟后,阿森纳再度打出漂亮配合,范佩西右侧边线巧妙做球给萨尼亚,后者低平球传中,罗西基中路插上垫射稍稍偏出!第50分钟,伯明翰率先做出换人调整,麦克利什用智利国脚博塞茹尔换下了加德纳。

第58分钟,伯明翰险些将比分超出,中场球员法希连续两脚射门,第一脚射到日吉奇身上被弹回,第二脚打中左侧立柱!智利国脚博塞茹尔替补上场后表现出色,他的突破令阿森纳后防多次出现失误。第69分钟,温格用本特纳换下了拼尽全力的范佩西。
第72分钟,纳斯里在大禁区前劲射被福斯特侧扑得到。

第75分钟,阿森纳打出快速反击,法国人长途奔袭突入禁区射门被福斯特挡出。仅仅1分钟后,本特纳左路底线晃过塞巴斯蒂安-拉尔森大力抽射,这次射门再度被表现神勇的福斯特奋力化解。第78分钟,温格又用摩洛哥中锋查马克换下了阿尔沙文。第80分钟,纳斯里在前场左侧距门25米处大力射门又一次被福斯特飞身扑出。

第89分钟,阿森纳后场出现严重失误,日吉奇后球后蹭,科斯切尔尼和斯泽斯尼解围撞在一起,马丁斯后点轻松将球踢进,2-1!这是马丁斯加盟伯明翰后的处子球!就这样,阿森纳输掉了最不应该输掉的一场决赛,阿森纳依旧6年无冠!


双方出场名单

阿森纳(451):

门将:53-斯泽斯尼

后卫:3-萨尼亚、20-朱鲁、6-科斯切尔尼、22-克利希

中场:19-威尔希尔、7-罗西基、17-宋、23-阿尔沙文(78’29-查马克)、8-纳斯里

前锋:10-范佩西(69’52-本特纳)

伯明翰(451):

门将:26-福斯特

后卫:6-里奇维尔、28-吉拉内克、5-罗杰-约翰逊、2-卡尔

前卫:18-法希(83’17-马丁斯)、8-加德纳(50’23-博塞茹尔)、7-S-拉尔森、12-巴里-弗格森、4-鲍耶

前锋:19-日吉奇(92’10-杰罗姆)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