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高洪波向布帅取经:非常开放坦承 很会讲故事

2011年02月27日23:26腾讯体育[微博]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27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随着0比0与上海东亚队的结束,也意味着国奥队此次上海集训落下帷幕,也意味这高洪波首次向布拉泽维奇的取经之旅基本告一段落。2月27日下午,高洪波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表示,布拉泽维奇给他讲了很多精彩的故事,从中受益匪浅。

高洪波是25日抵达上海的,这三天的时间里,先后观看了国奥队与申花队和东亚队两场热身赛,此外在昨天还客串队员,参加了昨天国奥队的对抗训练……由于同住一宾馆,加上训练、比赛都在场边,应该说,高洪波和老布交流的机会有很多。“对,主要是交流他过去的经验,因为他的职业中带国家队的时间非常长,另外他们也基本是带国家队短期集训,聊聊这方面的一些感受。”高洪波首先表示:“看看这种短期集训下,队伍怎么样更有效地管理起来,他的工作安排、思路、选队员,包括如何更好给队员如何去灌输技战术思路,另外如何与方方面面去交往。”多次交流下来,高洪波表示,老布的经验确实丰富,并且他也非常开放非常坦诚地愿意与别人分享。

事实上,短短三天,如果说非要学习到什么东西的话,高洪波认为更多是从思想理念上的一个大概,“在对队伍的严格管理,对队员的高标准要求上,有很多东西值得去借鉴、学习。”事实上来说,在亚洲杯前后,老布在接受采访时都说过,他不会给高洪波什么建议,因为最了解国家队的还是高洪波本人。“建议?没有什么具体的建议。他把一些过去经历的事,一种讲故事的方式传递给我们。”有记者还问道,能否讲些具体事例。“这个,不要讲得太明确。事实上,他也一直跟我说,虽然我是国家队教练,他是国奥队教练,但他明确表态:不存在我教你,我告诉你该怎么去做,虽然我比你大,长你一倍,但是我过去发生的事,跟现在很大不同,我讲出来的话,你去参考,具体怎么做,还是靠自己。”高洪波说,老布给他讲了很多故事,非常精彩,“我也觉得他是一名非常好的老先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