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外援中轴线将揭晓 专家团教练组饭桌会诊中能

字号:T|T

由于中能队赴韩拉练的时间由3月2日推迟到了3月4日,因此球队在三水的集训时间也向后顺延了两天。在2月26日下午观看了中能队与辽宁队的热身赛后,俱乐部副总经理郭侃峰与专家团成员国作金、赵书田一起,同教练组成员共进晚餐,就球队的发展以及外援选拔工作进行了沟通。据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介绍,球队有望在三水集训结束之前确定中轴线的三名外援。

六名外援轮换登场

2月28日,正在三水集训的青岛中能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上午,主力队员休息 ,与恒大二队的9对9比赛由替补队员出场,最终凭借逄志泉的点球,与对手战成1:1。下午与辽宁队的比赛,重点还是考查外援,因此双方共派出了七名外援首发出场。青岛中能队方面有三名巴西外援首发,分别是中后卫莱昂纳多,后腰恩里克和前锋路易斯。此前一天缺席了训练的刘健、郑龙和刘震理也出现在球场上,郑龙出任左前卫并打满了上半场,没有登场亮相的刘健和刘震理则跟随助理教练在场边活动。

中能俱乐部副总经理郭侃峰和专家组成员国作金、赵书田赛前就来到了场边,并与主教练张外龙站在球场的一侧观看了比赛,不过双方并没有打招呼。据赵书田介绍,为了不影响球队的正常训练,专家组成员来到三水之后,只与张外龙打过一次照面。更多的时间,他们还是坐在场边观看比赛。从现场来看,相比于前一天的训练,国作金和赵书田对于几名外援的情况也更加熟悉了。

下半场,张外龙对阵容进行了调整,郑龙下场休息,右前卫邹正转移到左边,同时右前卫由乌兹别克斯坦外援马戈德耶夫担纲,他的同胞沙夫卡特替下了李壮飞担任右后卫,罗德里格斯替下了后腰恩里克。这样一来,六名外援都已悉数登场。最终,只有莱昂纳多一人打满全场。虽然还没有确定来中能队,但外援们都显得非常放松,路易斯等人训练结束后还不忘向记者询问在三水的什么地方能吃到必胜客。

双管齐下

专家教练饭桌长谈

虽然在场上没有直接交流,但专家团和教练组在比赛结束后,却在饭桌上进行了一次长谈。由于当晚要完成所有本队非转会球员的合同签订工作,总经理于涛并没有参加这次晚餐。“还是让教练组和专家更多地沟通吧,他们之间更能谈出一些专业的、实质的问题。”据于涛介绍,在青岛市足协领导下成立的技术指导小组(即“专家团”),未来一段时间,将在多方面对球队的工作进行指导,并不仅限于外援引进,“赵老有着很多年的专业经验,不仅是足球专家,而且管理过很多运动项目;国导以前也担任过青岛队的主教练,多次出国学习,都是非常有经验的 。也希望他们能够把一些成功的经验介绍给我们的球队。”

对于外援,国作金并没有做具体的评价,只是表示,“选援工作主要还是看教练组和球队的需要。我们主要是来看看,适当地提一些参考意见,谈一些自己的想法,尽自己的努力看是否能对球队起到一些帮助。”由于还有事情要回青岛处理,国作金将于2月27日先期赶回青岛。而赵书田将留在三水,继续观看球队的训练。2月28日,中能队将与特鲁西埃率领的深圳队进行一场热身赛,3月1日返回青岛。

而据于涛介绍,三水集训结束前将基本确定中轴线的三名外援人选,但是最终签合同肯定要到下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