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墨西哥赛费雷尔卫冕 阿尔玛格罗错失三连冠

2011年02月27日1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7日,总奖金为955,000美元的ATP500赛墨西哥电信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费雷尔经过2小时 分钟的鏖战,最终以7-6(4),6-7(2)和6-2力克同胞、赛会3号种子阿尔玛格罗,连续两年在墨西哥赛称雄。

在年初首站赛事-奥克兰赛勇夺赛季首冠后,费雷尔又在紧接着的澳网淘汰夺冠热门纳达尔杀入半决赛,状态正佳。本周,西班牙人以头号种子的身份转战墨西哥,力争卫冕。在前几轮顺利闯关后,费雷尔在决赛中与同胞、赛会3号种子阿尔玛格罗相遇,后者近期手感火热,继澳网闯入16强后,又在巴西赛与阿根廷赛相继夺冠,在本站赛事连闯数关后已经豪取13连胜,距离三连冠只有一步之遥。

首盘比赛,对冠军都充满渴望的两人开局即展开激烈的对攻,双方在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后比分交替升至5-5平。第11局,费雷尔抓住阿尔玛格罗的一次失误再度完成破发后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制胜局。关键时刻,3号种子丝毫没有慌乱,阿尔玛格罗在果断加强接发球的进攻力度后同样在第12局完成破发,双方再度战成6-6平。抢七局中,经验丰富的费雷尔顶住压力,凭借着出色的发球以7-4的小分力压对手,总比分1-0取得领先。

携首盘获胜的余威,费雷尔在第二盘开局再次率先破发后建立起了3-1的领先优势。不过顽强的阿尔玛格罗并没有放弃,西班牙好手在果断加强了接发球的进攻力度后很快就在第五局破发还以颜色,并将比分追平。随后的比赛双方争夺地更加激烈,比分交替升至6-6平后,比赛再度被拖入抢七局。这一次,阿尔玛格罗没有再犯首盘的错误,在小分2-2平后突然发力,一口气连赢5分后,以7-2的小分赢下抢七,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遗憾丢掉上盘的费雷尔并没有沮丧,卫冕冠军在决胜盘开始后果断发力,在频频进攻对手后场底线软肋后接连破破发,一度以3-0取得领先。虽然渴望三连冠的阿尔玛格罗也不甘示弱,在第四局破发还以颜色,并一度化解赛点,但是3号种子自身过多的失误让其之前的努力化为泡影,费雷尔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后就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成功卫冕。(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