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新控卫神勇以1敌3 休城球迷举画像鼓励他

2011年02月27日1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拉季奇火箭首秀还略显紧张

德拉季奇火箭首秀还略显紧张【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火箭在主场迎战新泽西篮网,最终他们以123-108击败对手,在这场比赛里,火箭从太阳换来的新援德拉季奇也获得了出场机会,他登场9分钟得到6分2次抢断1次助攻。

德拉季奇在太阳被誉为是“小纳什”,他生涯最耀眼一战要追溯到上赛季太阳和马刺的西部半决赛,在系列赛第三战中,德拉季奇单场拿到26分,其中在末节单节狂飙23分,扮演了超级奇兵的角色帮助太阳以3-0的绝对优势拿到赛点,德拉季奇就此一战成名。

在被换至火箭后,德拉季奇也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感受,“很高兴能够来到休斯敦,我已经和教练谈过,希望能够上场比赛,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迫不及待和新队友在一起合作。”显然,对于德拉季奇这样的球员而言,更换环境在某些时候对他来说也是个促动,如今火箭控卫线人手紧缺,而德拉季奇在这里也很有可能开启生涯新的篇章,德拉季奇的绰号是“The Dragon”(龙),而龙这个绰号也和中国的文化相匹配,非常应景。

本场比赛德拉季奇披挂上阵,他身披的3号战袍格外耀眼,这个数字给火箭留下了无限的回忆,同时也写满了一些伤心往事,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剩41秒时,德拉季奇替换下洛瑞,而丰田中心的球迷显然对这位新援也报以一定的期待,其中有球迷还打出了印有德拉季奇素描画像的标牌,为这位新援加油鼓劲。

德拉季奇显然也没有辜负主场球迷的期望,他上来后就在防守端展开了积极的逼抢,非常卖力,也显得很专注,在次节比赛进行到10分5秒时,康特尼-李抢断了奥特洛,德拉季奇得球后直接加速,他持球一路狂奔杀到篮下完成上篮,由于惯性,德拉季奇也摔倒在地,不过这次进攻还是让丰田中心沸腾了一把,人们看到了德拉季奇的美式篮球的粗犷打法,别看他身体单薄,但是当冲起来时,德拉季奇就如同是一个赛跑健将。

由于刚刚来到休斯敦,德拉季奇对球队的战术还需要有一段时间的适应过程,本场比赛他的上场时间并不多,但是却可以看到他的专注程度,他不会浪费任何一次可以发动快攻反击的机会,第四节进行到1分40秒时,德拉季奇抢断老乡武贾西奇后再度发动快攻反击,面对篮网三人拦截,德拉季奇仍然毫不犹豫地完成冲击,最终造成犯规。

相信在经过这场比赛后,阿帅也会发现德拉季奇身上的优点,他爆棚的信心和勇气也为自己的火箭生涯开了一个好头。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