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巴丁格是火箭交易赢家 德隆得到解脱

2011年02月27日1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NBA常规赛今日继续进行中,休斯敦火箭坐镇主场,迎战新泽西篮网队。最终火箭以123-108战胜了篮网。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的点评。

比赛尚未开始之前,张指导对于两支球队的交易分别进行了点评:“有媒体评论火箭的交易就和这个赛季一样,一开始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是最后迎来的却是很大的失望。损失了两名主力,换来了两个替补。对于火箭来说,又想打入季后赛又想重建。主教练阿德尔曼评价这次交易时也表示很失望,球员更是如此。”在说完火箭交易之后,张卫平也谈到了篮网此前的大动作:“篮网非常器重德隆,德隆离开爵士也算是一种解脱,自从斯隆离开之后,德隆身上就背负着很大的压力。”

首节比赛开始之后,两队都是大打进攻战,不过火箭队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对于球队糟糕的防守,张卫平犀利的指出了症结之所在:“火箭防守真差,在失去了球队第一防守悍将之后,火箭队防守强度下降不少。篮网队使用挡拆战术,使得火箭防守急剧收缩,这便给了对方投篮的空间。”随后张指导也对顶替巴蒂尔首发的巴丁格表示了肯定:“在进攻端,巴丁格丝毫不弱。”

半场结束时,火箭以71-58领先篮网。对于两队上半场的表现,张卫平重点谈到了巴丁格的表现:“火箭交易后最大的受益者是巴丁格。原来他的上场时间不固定,使得他的发挥也不稳定,但现在跻身为主力球员之后,巴丁格信心和技术发挥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如果火箭能够冲进季后赛,单靠进攻能走多远不好说。如果在以后的比赛中遇到防守的强队,火箭将会很困难。”

第三节前半段,火箭队领先优势逐渐被缩小,好在阿德尔曼主动变阵,用考特尼-李防守德隆,此举果然奏效,使得火箭队将领先优势逐渐拉开,对于这次变阵,张卫平认为防守起到了作用:“虽然没有控球后卫,但是火箭强调了防守,用考特尼-李防守德隆。”

进入到第四节中,张指导重点谈到了防守端两名球员的表现:“海耶斯对于洛佩兹的防守很成功,利用下盘紧紧地限制住了后者,同时考特尼-李对于德隆的限制也很到位。”而全场比赛战罢,张指导再次谈到了火箭的交易:“巴丁格是真正的赢家。“(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