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尹靖用夺冠宣告归来 孙海平:他还没找到感觉

2011年02月27日09:35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周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还记得有着四川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之称的尹靖吗?昨日,在上海莘庄进行的2011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的赛场上,过去6个月一直在养伤的尹靖以7秒85的成绩夺冠。虽然7秒85的成绩并不出色,但对于伤势还未痊愈的尹靖来说,以一个冠军来宣告自己的重回田径赛场无疑是个不错的开头,更何况这也是他从八一队重返四川队的首战。

“回川”首战便夺冠

自从在两年前的德国田径世锦赛上大腿受伤后,曾被外界看好的尹靖一直没能再活跃在跑道上。去年8月他甚至还主动提出暂时退出国家队的请求,而他当时在全国锦标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仅拿到了一个第7名的成绩。一连串的低迷表现,让人怀疑他是否会就此淡出大众的视线。不过,昨日的尹靖再度秀出了他健步如飞的身影,在上海站的两站比赛里他先是以7秒98的成绩位列预赛第二名闯进决赛,而在随后的决赛中又以7秒85夺冠。相比之下,名将史冬鹏(微博)却尴尬出局。值得一提的是,从这场比赛开始尹靖将代表四川出战,而不再归属于八一队。作为“回川”的第一场秀,尹靖因此也格外看重这场比赛,比赛之前他还特意把印有成都体育学院的比赛服亮出来秀了一下。

疗伤仍将继续

尽管夺冠,但无论是尹靖还是他的教练吴峰都不认为7秒85是一个满意的成绩,毕竟尹靖60米栏的最好成绩可以跑到7秒64左右。“由于伤病的原因,尹靖的状态一直都不是很好,去年几乎没有进行系统性的训练,与其他选手差了一大截,这次来参赛,主要还是让他找找比赛感觉。”吴峰表示。

夺冠后,尹靖大腿上的伤仍然有反应,随队的工作人员立即对他受伤的地方进行冰敷和按摩。“这个伤很长时间之内都会伴随他,因为伤的地方现在已经长了一个疖子,他受伤都已经快两年了,这个疖子却没有消失过。”吴峰说。对于尹靖来说,现在除了要把以前落下的训练补回来以外,疗伤仍然是不可避免的任务,对此无论是成体还是四川田径队,都在全力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以便让尹靖能够重回巅峰。

○声音

孙海平:他还没找到比赛感觉

虽然刘翔没有参赛,但是孙海平仍来到了赛场观看比赛,并且专门看了尹靖的比赛。赛后,孙海平把尹靖叫到了一边,进行了指导。“虽然尹靖跑了第一,但是所有的技术环节都不怎么样,还没找到比赛的感觉。”孙海平说。其中,尹靖的跨栏意识是最让人担心的,“他在上栏过后,就把腿停在栏上了而不是第一时间跨下来,下栏意识有点差。”孙海平表示。对于孙海平的这番指导,尹靖都虚心接受。今日,尹靖将留在莘庄训练一天明日才返回成都,尽管与刘翔同在一个基地训练,但是吴峰表示两个人不会在一起训练,“不是跟刘翔一起训练,是分开练,接下来尹靖会参加3月的比赛,我希望他能通过多参赛尽快找到比赛感觉,回到成都之后解决好各个技术环节问题。”吴峰说。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