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纪事报:火箭坚决不该摆烂 莫雷押宝年轻球员

2011年02月27日08: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在休斯敦火箭完成两笔不大不小的交易之后,很多人都认为他们现在可以彻底摆烂了,这样的话,将会帮助球队争取到一个更高的选秀顺位。针对这样的说法,《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理查德-贾斯蒂斯撰文分析,火箭不应该摆烂,因为老板亚历山大不是一个喜欢失败的人,而之所以完成这两笔交易,是因为莫雷将希望寄托在年轻球员的身上。

最近几天,很多人都在讨论火箭是否该放弃本赛季的问题,因为如果战绩糟糕的话,将会获得更靠前的顺位。但是这样的说法并不值得肯定,因为胜利是竞技体育中最重要的东西,对于一支职业球队而言,无论对于现在抑或将来,胜利都显得无比重要,尤其是对现在的这支火箭队。

上赛季火箭虽然没能挺进季后赛,但是他们获得了42胜40负的优异战绩,对于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而言,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成就,众所周知,他不想成为一支总是输球球队的老板,虽然这样的老板在联盟中屡见不鲜,但亚历山大明显不不是其中一员。

过去几年火箭发生的事情亚历山大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因为伤病的缘故,他们失去了两位超级球星。当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时候,球队的战绩总会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不过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还是在没有足够薪资空间和高顺位选秀的情况下,让火箭队得到了联盟其他球队的足够尊重。不过可惜的是莫雷没有给火箭带来一个超级球星。

在成绩始终不能更上一层楼的情况下,莫雷将瞄准的重心集中在表现不佳但是具备一定潜力的球员身上,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火箭换来了泰伦斯-威廉姆斯、塔比特和德拉季奇。有人会认为这三名球员难当重任,但是只要有一个球员表现出色,就会给球队带来大变化。与此同时,莫雷也已经为今年夏天做好了充分准备,他们将拥有足够的薪资空间,而手中也有多个未来首轮选秀权。

火箭队还有23场常规赛可打,按照目前的排名来看,他们落后西部第八依旧有4个胜场,想要挺进季后赛,难度极大,如果火箭能够顺利杀进季后赛,即便首轮便遭到马刺队的横扫,火箭管理层也会感到非常高兴,那时的他们将会带着愉快的心情进入到对于莫雷来说最重要的一个夏天。(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