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始终找不到节奏 对阵小德这场最失望

2011年02月27日0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迪拜冠军赛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3-6不敌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遭遇对对手的两连败,遗憾无缘冠军。赛后费德勒承认自己在本场比赛中始终找不到节奏,在他与小德多达21次的交锋中,这是令他自己感到最失望的一场。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澳网半决赛中就曾直落三盘击败过费德勒,今日他的胜利来得同样比较轻松,费德勒在首盘比赛中甚至没有取得一个破发点,而在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尽管率先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却在随后连续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锁定比赛的胜局。赛后在谈到自己的发挥时德约科维奇也显得非常满意:“我知道自己今日在球场上需要面临的考验,我也非常清楚想要击败罗杰就必须在球场上拿出自己最顶尖的水平。在比赛中我的注意力一直十分集中,发球特别出色,尤其是在第一盘比赛中,那可以说就是我的最完美发挥。”

在两人过去20次交锋中,费德勒本来以13胜7负占据优势,但是最近两场惨败却让他对对手的心理优势荡然无存,在谈到今日的比赛中瑞士天王表示道:“我今日完全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开局非常糟糕,随后尽管我逐渐找到一些节奏,但是在三盘两胜制的比赛中事情总是变化得非常快。我们本来都非常期待这场比赛,我能够感觉到他现在打得真的很好,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一直如此,我们过去有过很多场精彩的较量,但是我必须要说今日这场是让我感到最失望的一场。”

输掉本场比赛意味着费德勒错失了加冕赛季第二冠的机会,唯一的好消息是他暂时还是保住了世界第二的位置,费德勒自己也认为自己在本站比赛中并非一无所获:“和去年相比起来我还是具有一些变化,我现在毕竟拥有发球,去年我的发球一直不佳,这使得在比赛中我必须付出很多的精力,但是现在我可以凭借发球拿下一些相对轻松的分数,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最后费德勒还拿今年多哈站的决赛来作为例子阐述自己今日在球场上的感觉,当时费德勒在决赛中横扫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ATP赛事单打冠军:“我今日的感觉就和达维登科在多哈时的感觉一样,你完全没有办法进入比赛的节奏,当你试着去做的时候,总是缺乏一个缓冲的时间,哪怕你想要打得稳妥一些,对手也完全不给你机会,这真的非常艰难。”(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