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迪拜赛小德完胜费德勒 赛季不败摘职业第20冠

2011年02月27日00: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迪拜赛小德完胜费德勒 赛季不败摘职业第20冠

迪拜赛小德完胜费德勒 摘职业第20冠(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高达161万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迪拜冠军赛结束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3-6不敌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遭遇对对手的两连败,遗憾无缘冠军;而德约科维奇则借此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二十个ATP赛事单打桂冠。

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目前世界排名分别为第二和第三位,两人之间的积分差距已经非常微弱,不过德约科维奇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本站比赛的保分压力要大于费德勒。两人在本站比赛之前的比赛中都表现得非常强势,费德勒更是保持一盘不失的纪录。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0次交锋,费德勒13胜7负占据明显优势,不过在两人最近一次交锋也就是今年澳网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3比0横扫瑞士天王并随即再进一步获得了冠军。

今日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成功,塞尔维亚天才在第3局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费德勒奋力挽救了对手一个破发点之后顽强保发成功,不过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马上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重新稳定在了4-2。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以5-3领先进入费德勒首盘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德约科维奇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费德勒奋力挽救了第一个,不过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破发得手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以40-30拿到自己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尽管德约科维奇随后依靠漂亮的发球轻松将其挽救,不过费德勒随后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依靠一记漂亮的制胜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第4局瑞士天王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但是德约科维奇并没有被对手的气势所吓倒,他在第5局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紧跟着在第6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了3-3平。关键的第8局,德约科维奇再次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费德勒的击球失误,德约科维奇再次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塞尔维亚天才以40-15取得两个赛点机会,最终他成功保发以6-3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费德勒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

这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二十个ATP赛事单打桂冠,值得一提的他在新赛季开始之后还保持不败的骄人纪录。(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