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泰达亚冠巡礼:李玮锋领衔强阵 渴望创造历史

2011年02月26日16:12腾讯体育[微博]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本赛季的转会市场中,天津泰达队不惜血本的签入了李玮锋和陈涛两名国脚级内援。疯狂引援的背后也昭示着泰达队在亚冠联赛中的野心……

腾讯体育讯 第二次参加亚冠联赛的天津泰达队,在今年转会市场上动作惊人,不惜血本的引入了李玮锋、陈涛两名国脚级内援。另外,韩国外援权辑和前锋奥吉塔的加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球队的实力。本赛季预算接近一亿元人民币的天津泰达队,明确表示将目标锁定为亚冠小组赛出线。

主教练:阿里汉

上赛季初,从重庆力帆队转投天津泰达执教的荷兰人阿里汉,在接手球队之初曾饱受质疑。不过,随着泰达队在去年的联赛中取得亚军,人们对于这位前国足主帅的执教能力刮目相看。经过阿里汉一年的调教,天津泰达队更加具有整体性,在今年的贺岁杯首场比赛中,泰达队4-0大胜蔚山现代,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核心球员:李玮锋

李玮锋的到来,使得原本便拥有佐里奇、何杨,以及曹阳的泰达后防线更为豪华。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李玮锋的个人能力绝对算得上是亚洲顶尖后卫。年过30的李玮锋如今已经少了当年的那种年少轻狂,他与佐里奇镇守的后防将在极大程度上确保泰达防区的安全。

球队新人:胡人天(微博)

1991年出生的胡人天在2009赛季便进入泰达一线队,同年便完成了自己的中超首秀,并且在当年天津泰达队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攻入联赛处子球。由于司职边前卫,胡人天被称为“蒿俊闵接班人”。在去年的联赛中,胡人天出场12次(4次首发,8次替补),已经成为阿里汉麾下的主力替补。

小组对手:大阪钢巴、济州联队、墨尔本胜利

在天津泰达队所在的E组中,去年日本天皇杯冠军大阪钢巴队的实力最为突出。其中,日本国脚远藤保仁作为球队的核心,在攻防两端皆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日本最年轻国脚,出生于1992年的宇佐美贵史也在该队效力。

济州联队可以说是去年K联赛的最大黑马,此队之前几个赛季一直在K联赛中下游徘徊,2010赛季则一跃成为K联赛亚军,并首次获得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机会。曾效力于长沙金德队的前锋金殷中,在去年的K联赛中攻入13球,并有着9次助攻的数据,成为队内第一射手。值得注意的是,济州联队在去年K联赛中,主场战绩9胜5平,保持不败。

本赛季,墨尔本胜利队以澳超亚军身份进军亚冠联赛。墨尔本胜利队保持着澳超球队典型的力量型打法,老将汤普森曾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出场32次,不可思议的攻入21球。此外,被誉为“卡希尔接班人”的克鲁斯已在本赛季的19场澳超比赛中攻入11球。

亚冠展望:每场皆为硬仗 出线困难

在天津泰达队所在的E组中,除大阪钢巴队实力略高出其他球队一筹之外,其他三支球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如果不出意外,大阪钢巴队将会问问占据一个小组出线的位置,而包括天津泰达队在内的三支球队,则会为了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展开激烈的拼杀。

对于志在小组出线的泰达队来说,亚冠联赛的每场比赛都是硬仗。若想完成小组出线这一任务,在每场比赛力拼对手的前提下,能否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也十分关键。

腾讯体育专稿 峨眉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