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冲冠一怒为哪般? 不解功臣张远为何消失

字号:T|T

当狮子般的怒吼在二十多平方米的休息室里爆发时,你才会明白,老布的脾气到底有多大。赢了球,队员的表现也够卖力,老布却说,这完全不像我的球队。这一怒,到底为哪般?

为打法节奏?

拒绝松懈退缩,必须始终向前

在说出那句“这完全不像我的球队”之前,老布其实肯定了“布二期”在上半场的表现:“上半场踢得很好,但下半场我非常不满意。”而最让老布恼怒的,就是队员们领先之后松懈退缩的状态:“没有一直向前的动力,这最不能接受。”

上半场,国奥队两个边路的巴力和张远都表现积极,创造了多次机会。这也许就是老布满意的地方。有一个细节体现了布帅的这一意图:在申花进攻被化解之后,老布都会扬起手,招呼所有队员马上往前压:“这也是主教练对我们的要求,回防要到位,由攻转守时更要快。”表现不错的巴力说。

不过,下半场在申花的压制之下,国奥队的进攻受阻,快攻几乎打不起来,中场的倒球也很难迅速向前推进,这一点显然惹怒了老布:“队伍的踢球方式出了问题,也许是我中场时表扬了他们,所以下半场踢得松懈了,我们还有太多工作要做。”尽管恼怒,但老布知道他只能慢慢去解决。

为队员表现?

不解功臣张远为何“消失”

老布知道想要打造一支他满意的国奥队,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除时间紧迫以外,人员选拔的问题,也是老布会经常怒吼的原因——比如说,今天他就非常不解,功臣张远为何在下半场销声匿迹。“张远是上半场最有威胁的球员,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下半场他就像消失了一样!”老布的话从另一个角度折射出国奥人员选择的问题:如何保证球员能始终胜任一个位置,如果不能达到要求,会有更好的选择吗?

在伦敦奥运会的战略目标前,老布要的是自始至终都保持水准的球员,不能接受判若两人的落差:“3月份的集训会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名单,6月会基本确定主力阵容。”老布还在观察,还在寻觅,但已时不我待。“我就那么些队员吧,就他们去打。”说起与东亚的热身赛,老布不无落寞。

为攻击疲软?

小董张爽均难让人满意

全场比赛,老布做出的唯一一次换人,就是中场休息时用前锋张爽,换下主力前锋董学升。显然,老布对锋线尖刀的考察仍是重点,而小董和张爽的表现并未打动老布。

首发出场的董学升有身高有速度,条件出众,在训练中也表现出了不错的门前感觉和射门能力。不过,也许是合练时间太短,昨天整个上半场,小董并没有得到太多机会,自己也没有创造太多机会,朴成曾有一次落点极佳的传球,小董却在对方干扰之下让皮球从头顶划过。此外,一次禁区内的接球,他也在犹豫之间错失攻门机会。

下半场登场的张爽个子比董学升小了很多,但速度很快。不过,也许是受到全队推进速度减慢的影响,张爽并没有几次显眼的表现,连拿球护球的机会都不多。看来,明天与东亚的比赛,将是两名新进前锋争取留下的最后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