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网球美女莎娃未雨绸缪:老鹰会啄天鹅吗?

2011年02月26日06:00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李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有着上百年的历史,全英俱乐部紧跟时代的步伐,越来越现代化,比如中央球场安装上了可伸缩顶棚。不过,温网不变的是老鹰的守护神地位,它们驱赶着四处乱飞的鸽子、麻雀,让球员和观众的注意力不被分散。

过去几十年中,包括鸽子在内的各种飞鸟一直是温布尔顿的大问题,它们最大的危害就是分散选手、赛场工作人员和观众的注意力。动物入侵的问题在1999年达到极致,在两名德国选手贝克尔和基弗的比赛中,鸽子两次从正面看台的顶棚俯冲下来“轰炸”球场。此外在1989年,麦肯罗和埃德博格正全神贯注地打半决赛时,他们被两只突然入侵的麻雀打断。

有了麻烦,自然会有对策,温网的对策就是老鹰。温网上空的鹰名叫赫克托,它主要职责就是保证全英俱乐部领空的安全。温网期间,每隔一天,赫克托都会和饲养员戴维斯一起,把所有的草地球场巡视一遍。赫克托的工作量不大,通常为一小时左右。赫克托看上去威风凛凛,羽翼长达1.2米,嘴和爪子都极为锋利。由于赫克托长相太过凶猛,很多人又开始担心鸽子的安全。不过戴维斯表示,“每个人都以为赫克托会杀了鸽子,不过这不是真的。它所做的只是吓唬它们,赶走它们,两者身体接触的可能不到百分之一。”

老鹰守护着温网,但并不是所有的选手都乐于看到它们的存在。有一届温网,莎拉波娃一直都是穿着“天鹅裙”上阵,在获知赛事组委会要放出老鹰来驱赶鸽子之后,俄罗斯美女有些“花容失色”,她开玩笑称:“老鹰会啄天鹅吗?我不知道。我看我最好还是把身上这件带褶子的裙子换下来为妙。”

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