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冲击六年首冠 温格15年从未征服联赛杯

2011年02月26日06: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就将正式揭晓,在庄严的温布利大球场,阿森纳和伯明翰这两支英格兰老字号球队将为本赛季的英格兰联赛杯冠军展开争夺。对于已经6年没有任何冠军奖杯入账的阿森纳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尤其是之于阿森纳教父温格,已经执教枪手15年的他竟然从未征服过这项含金量稍差的荣誉。

自1996年入主阿森纳以来,温格率队在联赛杯上的最好成绩是2006-07赛季的亚军,当时阿森纳一路凭借青年军杀进决赛。为了彰显对于年轻球员的重视,温格没有因为是决赛而派出亨利这样的主力球员,教授选择继续信任沃尔科特等天才小将。在对切尔西的决赛中,沃尔科特很快就打进了自己在阿森纳的处子球,但枪手克星德罗巴随后梅开二度击碎了阿森纳夺冠的美梦,双方甚至还在比赛结束前发生了群殴,这也使得这场失利更加令枪手拥趸刻骨铭心。

除了2007年获得的亚军,阿森纳在温格率领下再也没有进入过联赛杯的决赛,而在同期,曼联和切尔西4进决赛3次夺魁,热刺4进决赛两胜两负,利物浦3进决赛两次捧杯,甚至连米德尔斯堡和莱切斯特这样的小球队都有3次闯进决赛的记录。阿森纳之所以在联赛杯上战绩欠佳,究根结底在于主教练温格并不看重此项杯赛,对于儒雅的教授而言,联赛杯是锻炼年轻人的最好舞台,而并非是值得全主力出战的赛事。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温格的对于联赛杯的轻视从一开始就决定了这项比赛不是枪手们出击的重点。

虽然温格是潇洒之人,但在6年无冠的巨大压力面前,任何人都只能放手一搏。在本赛季的联赛杯比赛中,温格从第一场对阵热刺就派出半主力迎战,结果枪手经过加时以4-1大胜同城死敌。在许多人看来,温格之所以会在联赛杯上派出半主力而非青年军,原因在于教授不想球队过早被淘汰,这样会让小枪手们失去展示自己的舞台。但事实却是,温格在联赛杯第二场对阵纽卡的比赛中又派出了多半主力前往客场,托马斯这样的年轻人并没有得到机会。“温格真的把联赛杯当回事了!”这是广大枪迷们的一致观点,也正是因为温格的认真,阿森纳才在时隔4年后再度跻身联赛杯决赛。

对阵伯明翰,阿森纳显然会被高看一筹,但在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杯赛决赛中,枪手的优势真的会很大么?虽然身处英超积分榜中下游,但在联赛杯上,伯明翰却士气如虹,他们时隔十年后又一次闯入此项赛事的决赛。2000-01赛季,伯明翰在联赛杯决赛中与利物浦在120分钟里打成1-1平,但在点球大战中,伯明翰4-5败北。此番对决阿森纳,伯明翰主教练麦克利什赛前率先发起心理战,“他们已经几年没赢过任何奖杯了,比赛中球员脑子里肯定会有这想法,他们可能不会公开说出来,但我知道有些球员肯定会有则思想包袱”。值得一提的是,联赛杯决赛当天还是伯明翰的中国老板杨家诚的51岁生日,为了给老板庆生,向来不服输的伯明翰定将竭尽全力。

对于阿森纳来说,除了对手伯明翰不会轻易缴枪外,他们在这项杯赛上的糟糕运气也令人担忧。在联赛杯50年的历史中,阿森纳先后6次闯进决赛,结果只有两次胜出,胜率仅为33%。枪手们仅有的两次冠军全部是在苏格兰主帅格拉汉姆治下获得,分别是1986/87赛季2-1击败利物浦和1992/93赛季2-1击败谢菲尔德星期三。如果能够如愿捧起联赛杯,为阿森纳鞠躬尽瘁的温格也将完成国内赛事的大满贯(英超、足总杯、联赛杯、社区盾杯)。

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温格在接受阿森纳官网采访时表示:“我们不能有任何恐惧,为了这场决赛,我们付出了很多。不论在决赛中是赢是输,我们这个赛季到目前都是伟大的。在这个赛季结束前,我们的每一场比赛都会为赢球拼尽全力。”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