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迎来复仇之战 小德:知己知彼恶战难免

2011年02月26日0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和大多数球迷期待的一样,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成功会师本次迪拜赛的决赛,这将是两人在今年澳网半决赛之后的再度交锋,对于当时惨败的费德勒来说,这场比赛是他复仇的一次大好机会,而德约科维奇在今日获胜之后则坦言:他和费德勒如今已经相互非常了解,他已经做好了一场恶战的准备。

虽然不如费德勒和纳达尔那样每次相遇都会迸发出最耀眼的火花,但是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也算是当今ATP赛场上数得着的“最佳对抗”了。两人过去已经有过20次交锋,尽管费德勒以13胜7负占据明显优势,但是最近两次在大满贯中的交锋都给瑞士天王留下了极深的伤口:去年美网决赛他在浪费赛点之后遭对手逆转,今年澳网他则遭遇自己近年来在大满贯赛场上最惨痛的一场失利,以0比3的比分溃败,护送对手通向又一个大满贯冠军的宝座。

本次迪拜赛之前,尽管费德勒一再声称他早已经从澳网输球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并没有因为输给德约科维奇而使得自己的信心受到太大影响,但是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是,如今德约科维奇在世界排名积分上距离费德勒的差距已经可以用“微小”来形容,对于还想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瑞士天王来说,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信号——在他即将迎来自己30岁生日的时候,他很有可能向当年的桑普拉斯一样,只能将有限的精力放在大满贯赛场上,不得不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世界排名不断滑落。

因此,能不能在本次迪拜赛中阻止德约科维奇的卫冕,对于费德勒来说很可能是余下赛季的一个风向标,成功,则捍卫自己的排名坚持重返世界第一的决心,反之,则调整战略专攻大满贯赛场。今日战胜加斯奎特之后,费德勒在展望决赛时这样表示道:“我知道你们都会提到在墨尔本的那场比赛,但是我早就不怎么去想它了,我的目标就是努力打好接下来的这场比赛,至于胜负还是让我们走着看吧。”

而德约科维奇对于明日的这场决赛也不敢有丝毫的掉以轻心:“澳网那场比赛也仅仅只是一场比赛,要知道在那场比赛之前我已经连续三次输给他,因此我并不认为他会过多的受到这场比赛的影响。现在我们对于彼此都非常了解,熟悉对方的比赛方式,过去三四年中我们经常在赛事的半决赛或者决赛中交锋,这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挑战,我想自己知道应该去做些什么。”(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