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佟文翻案国际柔联不买账 称不能证明“清白”

字号:T|T

晚报讯 栽在瘦肉精上的奥运冠军佟文有望复出!昨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撤销了国际柔联对佟文禁赛两年的处罚。佟文此前被取消的2009年柔道世锦赛金牌也将被归还。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这份裁决的依据并非是佟文“清白”,而是认为国际柔联在检测程序上存在违规之处。

2009年世锦赛期间,佟文被查出A瓶尿样中含有违禁物质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此后,佟文申请检测B瓶尿样,但随后撤销了这一申请。而2009年11月份,国际柔联在佟文方面不在场的情况下对B瓶尿样进行了检测。

去年5月份,国际柔联据此对佟文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并没收其2009年世锦赛金牌。禁赛期从2009年8月30日至2011年9月1日。

去年7月份,佟文方面聘请欧洲律师团队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申诉,认为国际柔联对B瓶尿样的检测违规。佟文的诉求得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支持。“无论何时,何方要检测B瓶尿样,运动员方面都有现场监测的权利,国际柔联的检测程序不符合规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声明中如此表示。

不过,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同时也强调,这并不意味着“佟文没有过失。审判团并没有对佟文是否服用、是否故意服用违禁药物下定论。”而国际柔联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对此,佟文的分管教练吴卫凤,以及举摔柔中心柔道部部长熊凤山均持谨慎的态度,表示在得到国际柔联的最终确认函之后,才会给外界一个答复。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