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A瓶输了B瓶赢了 佟文翻案却并没有赢回尊严

2011年02月25日17:29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春”风化雨

现在时兴最“牛”的称谓,什么“最牛钉子户”、“最牛车牌”、“最牛公务员”……佟文最牛的是,B瓶尿样———是它帮助佟文打赢了一场国际官司。

这可是了不起的一场官司。首先,原告是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被告是国际柔道联合会,而判决的部门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三方都是国际体坛重量级别。牛“B”,显然不是浪得虚名。

中国运动员能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打赢官司本是件高兴的事情,但检索一下整个事件的过程,我们却高兴不起来。

因为,佟文赢了官司,处罚还没有被真正撤销,还得等国际柔道联合会最后的确认;第二点,佟文赢的官司关键点在于,B瓶尿样的“开启”和“检测”是在佟文以及她的代理人都不在场的情况下进行的,也就是说,佟文赢在了尿检程序上的违规上。那么,B瓶尿样即使检测出了兴奋剂,也不属于这场官司涵盖的判定。用违规的行为来证明违规的事实,这在法律上是行不通的。A甁是有法必依,佟文输个彻底;B甁是违法必究,佟文咸鱼翻生。

合情的不一定合法。佟文在被爆出兴奋剂事件后,给出了“误服瘦肉精”的“合情”解释,但法律上只认定A瓶尿检呈阳性。合情合理是道德层面上的,标准具有多重性;而合法是符合法律规范的行为,标准只有一个。

A瓶输了,B瓶赢了,这样的逆转很耐人寻味。佟文靠“程序正义”躲过了处罚,可贺的是中国运动员终于知道运用法律武器进行正当防卫;喜不起来的是,佟文翻案了,并没有赢回尊严。·戴春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