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战江苏双方都求变 朱芳雨复出的正是时候

2011年02月25日15:55东莞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战江苏,后晚战八一。这应该是常规赛结束前,广东东莞银行最艰难的客场之旅了。如果顺利拿下,卫冕冠军基本可以锁定联赛第三;一旦两战失败,则极有可能落在第四,季后赛前景堪忧。

为了这场比赛,江苏和广东,都在试图改变。

江苏之变 更换外援是把双刃剑

可以肯定的是,江苏已经决定换掉球风偏软的安托万·莱特。萨姆·霍斯金是第一备选,在21日悄然抵达南京后,他的试训、体检等程序进行得十分“神秘”。而为了“照顾莱特的情绪”,俱乐部上下始终对莱特守口如瓶。

霍斯金曾在2008-2009赛季效力于浙江万马(今浙江稠州银行),后因髌骨骨折中途被裁。当时曾有观点认为,霍斯金的职业生涯可能就此报销,没想到如今又重新浮出水面。通过试训观察,霍斯金的技术、力量和内线脚步依然不错,在中锋唐正东因伤缺阵的当下,霍斯金加盟对江苏阵容的确是不错的补充。

但这并不意味着此人一定会留下,原因恰恰在于他两年前的骨折。体检结果显示,霍斯金的脚踝、髌骨都有重大伤病史,对于即将征战季后赛的江苏来说,不啻为一颗定时炸弹。俱乐部总经理王敏的态度很坚决:“一旦查出霍斯金存在着重大隐患,俱乐部绝不会委曲求全,宁可再费周折另寻外援。”

无论俱乐部如何守口如瓶,相信莱特对于自己可能被裁都已做好了充分准备。无论表现多么出色都会丢掉工作,莱特的比赛动力可想而知。但从另一角度说,也不排除他以上佳发挥与球队挥别的可能性。粤苏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手,刚刚加盟江苏且急于证明自己的莱特,就用38分攻陷了广东的中山主场。

广东之变 审时度势使用朱芳雨

从新疆客场回来之后,朱芳雨就在俱乐部的安排下原地休整。昨日,休息了十余天的朱芳雨随队奔赴南京。

事实上,在20日开赴晋江客场挑战福建之前,朱芳雨就曾主动请战,但最终被球队拒绝。而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恢复调整,朱芳雨的身体状况明显有所改善。但能否在今晚的比赛中出场,还要看球队的安排。

肌腱拉伤、膝盖上的骨刺……各种老病新伤从赛季开始就在折磨朱芳雨,导致他本赛季状态十分低迷。基本上,今晚与劲敌江苏一战,朱芳雨多半要以替补身份登场亮相。但如果中生代球员能够发挥出最近三场比赛的水平,朱芳雨完全可以少出场、甚至不出场。杜锋和王仕鹏两人最近一直是这样待遇。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