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衫军要格林只为打热火?魔术将成他们克星

2011年02月25日09: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NBA迎来了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在交易截止日前夕波士顿凯尔特人成为了进行交易最为频繁的球队,球队构造因此发生了巨大改变。而在凯尔特人的阵容和特点改变之后,东部联盟的格局尤其是强队之间的形势是否也会发生改变呢?

凯尔特人绝对是今年交易截止日前夕最活跃的球队,除了用萨米-埃尔登和克-哈兰戈蒂换来克里夫兰骑士的第二轮选秀权,将马奎尔-丹尼尔斯送到萨克拉门托国王换来现金之外,他们还用球队的主力中锋凯德里克-帕金斯和替补控卫内特-罗宾逊从俄克拉荷马雷霆换来了杰夫-格林和奈纳德-克里斯蒂奇,禁区防守因此削弱不少的同时,外线的进攻能力和替补阵容的深度则有了显著提升。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他们的这一交易与其说是针对洛杉矶湖人,倒更像是要和热火较量一番。在本赛季和热火的前三次交锋中凯尔特人取得完胜,而即使没有帕金斯的时候,他们和热火的较量也占据了上风。因此通过交易得到格林,凯尔特人基本就能够在和热火的交锋中更加有恃无恐。针对热火内线防外线的实力不足和替补的战力较差,格林和奈纳德-克里斯蒂奇的中远距离投篮,将会成为热火的噩梦。

当然凯尔特人另一方面也因此而存在危机,那就是一旦他们季后赛中遇到奥兰多魔术,状态不出现问题的德怀特-霍华德会给他们造成非常巨大的打击。帕金斯堪称联盟中最擅长对付霍华德的中锋,如今他的离去让凯尔特人面对那些拥有内线重武器的球队,将会变得颇为艰难。

凯尔特人之所以这么交易,大概是准备在全明星赛后的20多场比赛中尽量让老将恢复体力,接受排名被赛程相对轻松的迈阿密热火交锋的现实,最终力保他们东部第二名的常规赛东部排名。这样一来凯尔特人将会在首轮与一支胜率可能尚且不足50%的球队交锋,而第二轮则是并没有非常强大的内线进攻武器至少是中锋端的强大进攻武器的公牛。在利用经验击败这支青年军后,东部决赛凯尔特人面对热火,显然胜面较大一些。

东部六强格局现在仍未改变,不过凯尔特人显然因为交易改变后的球队特点而变得对一些球队更有优势,也在一些球队面前更有劣势。让事件按照大概率的可能发生,从而能够在季后赛面对叫较可能遇到的对手时更有针对性,应该是凯尔特人交易的目的。(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