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被质疑不愿沟通 与会教练:甭指望2014

2011年02月25日09:45腾讯体育[微博]唐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昨天,在香河基地大会议室里听取了高洪波对国足亚洲杯参赛总结后,教练们都在私下里感叹:就凭这个总结,完全可以绝望了——指望不了2014世界杯了。

高洪波的国足总结结束,就是午餐时间。教练们马上起身纷纷离开了会场,只有高洪波因为记者们的围堵采访留在了会场外。午餐时间,给了教练们私下里交流的机会。大家都对高洪波的总结缺乏实质性内容感到不满,但是大家的想法还处于萌发阶段。下午国足体能教练弗兰克的亚洲杯国足体能报告,则让大家知道了国足备战阶段的失误。

晚餐时间,教练们窃窃私语,进行着对国家队总结报告的议论。不过,晚上一个半小时的小组讨论里,国家队话题却没有成为公开讨论的主题。组织这次教练会议的足协技术部,早就圈定了教练分组讨论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是针对世界杯和亚洲杯技术调研报告进行的讨论,却没有涉及国家队的议题。这让教练们无从对国家队亚洲杯参赛的得失进行业务探讨。不过,每组还是有人或公开或隐晦提到了对国家队的意见,但因为超出了分组讨论早就设定的议题,对国家队的议论成为了“非主流”声音。

参加本次教练员大会的教练,虽然人数众多,但是缺乏资深人士。甚至在中超带队的本土主教练里,也只有成都谢菲联队主教练王宝山一人到会。120多位教练,群龙无首,也就没有人带头进行国足业务探讨。而且,大部分教练还是迈不过人情关,可以在餐桌上议论但绝对不会在会场上公开提意见,也使得国家队话题没有讨论的氛围。

不开口提意见,只等着看笑话,这是教练们一致的选择。下午的报告后,体能教练弗兰克用了一句英国谚语结束:改变,或者死亡!而教练们选择了以沉默坐看国足的死亡。其实,大家心里都是清楚的:“就凭这个总结,国家队就完了,指望不上2014世界杯了。”有人私下里表示:“就说了一下赛前的目标确定,其他什么都没说。为什么打得这么差,总该有个原因吧。是主管失误还是客观原因?我们什么都没听到。打成这样,国家队还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该解决这些问题?没有任何说法。大家在这里是听堂堂国家队主教练讲解传接球要点,看他给大家做示范?连个请大家探讨一下国家队问题和解决办法的姿态都没有,大家也没法说出自己的意见。这样,大家就只有闭口不言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