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拉季奇改善火箭控卫顽疾 当年他曾单节23分

2011年02月25日08: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在交易截止日的最后时刻,休斯敦火箭终于有所动作,根据著名媒体ESPN的爆料,休斯敦火箭布鲁克斯交易来了太阳纳什替补德拉季奇。德拉季奇加盟火箭队之后,毫无疑问,将会使得火箭队在组织后卫这点上变得更加合理,不会出现习惯性局面失控的状况,而与此同时,德拉季奇的得分能力同样不可小视,去年季后赛中,在面对马刺的比赛中,德拉季奇单节砍下了恐怖23分!

本赛季的火箭,虽然在进攻端水银泻地,令人赏心悦目,但是一直以来他们一个顽疾始终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但便是习惯性崩盘。而崩盘的原因正是在于进攻端的一片混乱,而混乱的“罪魁祸首”正是出现在了控球后卫这点上。洛瑞虽然是球队的首发控卫,但是他不可能从比赛的开始一直打到比赛的结束,这是不现实的。而小布的传球视野和对于场上局势的掌控,一直以来都被人所诟病,而小布在组织方面的不作为正是火箭习惯性崩盘的最大原因。不过德拉季奇在这点上明显比小布更加出色。

身为纳什的替补,德拉季奇无论从组织方面抑或自己进攻,都有着很深的纳什印记,虽然本赛季场均只有17.8分钟上场时间,但是德拉季奇依旧能够砍下7.4分、3.1次助攻和0.8次抢断。而德拉季奇和布鲁克斯的最大不同之处,便是此君从来不强行出手、不长时间粘球,能够很好的将队友的进攻火力引发出来。纵观目前火箭队的球员配置,这样的控球后卫可遇不可求,而这或许正是总经理莫雷在最后时刻选择德拉季奇的关键性原因。

虽然德拉季奇是一名控球后卫,但是他的攻击火力同样令人不可小觑。关于这点,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最有发言权。在2010年季后赛中太阳大战马刺第三场,在马刺一度领先18分的巨大优势下,太阳队在德拉季奇的带领下,于第四节疯狂反击,他个人在本节更是砍下的疯狂的23分,而全场比赛,他只不过得到了26分。这也是联盟自从实行24秒计时以来,第一个球员在季后赛上场低于20分钟情况下得到的最多分数。该出手时就出手,这就是德拉季奇和布鲁克斯的最大区别,后者属于不管什么时候都坚决出手。

得到德拉季奇的火箭,在控卫位置上无疑得到了极大地加强,一直以来困扰着火箭的顽疾也已经迎刃而解。或许当火箭队在本赛季后半程猛然发力,不要惊讶,因为他们有了德拉季奇。(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