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民晚报:李娜一直起伏很大 只是期望值变了

2011年02月25日07:58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冬去春来,关注度天差地别。

一年前,李娜闯入澳网女单四强,也算是创造历史。归来,默默无闻。自然,李娜去年澳网后的五项大赛首轮出局,也未受到太多质疑。或者这样说更确切,并未被太多人所知。

一年后,国人为李娜决战澳网集体亢奋,从电视到报端,她成了英雄,比肩姚明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昨天娜姐倒在资格赛对手的拍下,超越了人们的承受尺度。

其实李娜,并没有变。

她可以战胜任何对手,她也可以大跌眼镜地败给任何人。“打得精彩,自然高兴。但谁都有不在状态的时候。好,或者坏,都是一天。”

变的,是我们的期望值。

李娜还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超一流选手。我们喜爱李娜的率真个性,并引为中国新一代运动员的真我风采。但她的个性,也限制了李娜不可能成为每一站比赛都进入八强的工兵型稳定选手。多哈赛对阵实力远不如自己的扎克帕洛娃,李娜在第二盘1比3之后无心恋战。这是李娜式的崩盘。她曾经如此回应质疑,“电视上看看都是简单的,你们自己来打打就知道了,站着说话不腰疼。”

她不喜欢别人关于自己“心理是否强大稳定”的讨论,“对我来说,只想快乐地打球。”但是开心打球的日子,似乎有些远了。三月北美的几站硬地赛成了李娜捞分的关键,人们已经开始计算李娜跻身世界前五的可能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