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总结如蜻蜓点水 承认亚洲杯前盲目乐观

2011年02月25日07:46京华时报张晓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昨天的香河会议,高洪波会首次承认亚洲杯前有些盲目乐观。对于高洪波心中国足打进巴西世界杯的最高目标,国字号技术指导郭家明甚至泼出一盆凉水,国足只能去竞争2.5个出线名额。

高洪波总结如蜻蜓点水 承认亚洲杯前盲目乐观

谈到国家队的执教练思路及发展建设,高洪波声情并茂。图/Osports

本报香河专电 (记者张晓敏)昨天上午,首届教练员研讨会在香河基地继续进行。在国字号技术指导郭家明总结完亚洲杯诸强的表现及亚洲足球的发展后,国足主帅高洪波登台亮相。也许是对亚洲杯的总结没有想象中的深刻,高洪波会后被众多记者团团围住,他终于首次承认年轻队员对亚洲杯这样的大赛准备与心理承受能力不足,并承认教练组赛前有些盲目乐观。

会上,高洪波重点对带国家队20个月来的执教思路、发展建设及围绕制定的目标如何去实施进行阐述,对外界期待的亚洲杯总结仅是发言的一小部分。高洪波表示,国足在亚洲杯上的精神面貌不错,但在技战术稳定性发挥方面做得不够,同时在搜集对手情报方面不到位。不满这种蜻蜓点水的总结,现场记者会后把高洪波围住发问。

此时,高洪波开始说了一些实在话:“小组赛打下来,我们承认在比赛信息收集与对手信息分析方面需要加强。对待大赛的心态上,我们更应去认真总结。比赛该如何去打?怎么去追求胜利?在遇到挫折的时候,怎样去保持平常心?只有这些都弄清楚了,才能把我们制定的技战术更好地贯彻下去。”

高洪波说,“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我们取得了不少胜利,但在亚洲杯这样的大赛上却没能成功。现在看来,因为前期热身赛对手的水平不高,让年轻的队员没有获取到真正的比赛经验,这样到了亚洲杯上遇到挫折时,队员们的心理承受能力显然不足。更重要的是,因为前面的比赛打得太顺,教练员也有些盲目乐观,这也是我们需要检讨和总结的。”

高洪波最后强调:“这次亚洲杯让教练对队伍有了清醒认识,不管发生什么情况,国足的目标都是打进2014年世界杯的决赛圈。”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