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佟文:正式撤销文件没下来 还不能太激动

2011年02月25日00:03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撤销国际柔道联合会对中国运动员佟文禁赛两年的处罚,理由是国际柔联对佟文的尿检不符合规程。尽管经过多次上诉才得到这样的结果,但佟文昨天在接受天津媒体记者采访时丝毫没有兴奋,只是淡淡地表示,这事还要等待正式的撤销令。

2009年柔道世锦赛,佟文在拿到女子78公斤级冠军之后,被国际柔联查出A瓶尿样呈阳性,其兴奋剂为中国运动员频频栽跟斗的瘦肉精。随后,佟文根据中国柔道协会的建议,撤回了B瓶尿样检测的申请。然而在两个月后,国际柔联单方面对佟文的B瓶尿样进行了检测,结果同样呈阳性,国际柔联根据这一结果作出判罚,对佟文实施两年禁赛,并追回世锦赛金牌。然而,这一判罚立即引起了佟文的不满。因为根据规定,国际柔联在检测B瓶尿样时,应该让佟文或其代理人在场,但国际柔联显然并没有这样做。随后,佟文开始向国际体育总裁法庭提出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最终决定撤销对佟文禁赛的处罚。体育仲裁法庭3名法官在庭审中认为,国际柔联在进行B瓶尿检时存在程序漏洞,没有尊重运动员的权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规定,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时运动员或其代表必须在场。体育仲裁法庭因此裁决,B瓶尿样检测不符程序,不具备效力,因此无法确认佟文服用了禁药。

在接到天津记者的电话之后,佟文似乎并不愿意谈及此事。她表示,一天之内她已经接到将近100个这样的电话。对于禁赛处罚被撤销,佟文表示:“现在还不能太激动,因为正式的文件还没有下来。只有正式撤销的文件下来了,才算一块石头落地。”

佟文是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的领军人物,她不仅夺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冠军,而且还在2009年实现了世锦赛“四连冠”。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