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450斤街球传奇去世 阿尔斯通欲奔丧恐暂别CBA

2011年02月24日18:54国际在线[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50斤街球传奇去世 阿尔斯通欲奔丧恐暂别CBA

一代传奇就这样去世

如果告诉你,一个同时拥有奥尼尔的体重、艾弗森的技术,又能表演卡特一样的扣篮的球员存在,你会感到惊讶吗?不是开玩笑,他叫特洛伊·杰克逊,曾在美国街球界风云一时,不幸的是,这个史上最会打街球的胖子上周去世了,年仅35岁。

一个大家伙,实战与花式运球却同样出色

特洛伊·杰克逊是火箭前球员马克·杰克逊的弟弟,不过他并没有打NBA的经验。特洛伊·杰克逊身高2米08,体重340斤,因为一直受困于体重超标,他没能像兄长那样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而是一直活跃在半职业篮球界,尽管如此,特洛伊在街球场上依然打出了一些名堂,这也让他得到了“云梯攀登者”的外号。

还在读高中时,杰克逊的体重就已经突破450斤,这座无敌的“肉山”开始在老哥的主场街球圣地洛克公园开始肆虐,那时在场边助威的除了哥哥,还有肯尼·史密斯这样名震NBA的球星。

2002年,在拉夫·阿尔斯通的推荐下,杰克逊加入了AND1团体。这是历史性的一刻,更多人见识了杰克逊庞大身躯与灵活控球的巧妙结合。杰克逊被球迷冠以一个特牛的绰号:Escalade,据说绰号的灵感来自于凯迪拉克的一款性能出众的SUV。尽管杰克逊依靠节食等手段体重成功地降到了340斤(现在的奥尼尔体重也不过296斤),球场上的他绝对属于巨兽级,有人这样评价他的球技:“他是一个大家伙,但是他的实战与花式运球却同样出色,这有违常理。”之后,名声大噪的杰克逊登上了全美发行量最大的体育杂志《体育画报》的封面,也成为“街球的传奇”。

体重和生活的双重压力压垮“街球传奇”

后来,杰克逊这样回忆自己风头最劲的2003年:“打巡回赛的那一年深深地影响了我。我们像摇滚乐队一样,到处受到人们的追捧,我从来没料到,一个打篮球的家伙可以不通过NBA而得到这样的待遇。”

场下的杰克逊还是个充满爱心的大家伙,除了担任一支街球队的球员兼经理外,还致力于性疾病的预防等公益事业,为社会做出了杰出的榜样。不过,从去年底开始,由于巨大的体重以及生活上的压力,杰克逊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随后入院疗养。当地时间上周日,在洛杉矶的一家旅馆里,这个有爱的球手在睡梦中离开了我们。人们发现他时,他已经没有了知觉,警方正在调查死亡原因。

得到杰克逊的死讯后,很多球星第一时间发表言论,现为TNT评论员的肯尼·史密斯和“大嘴”巴克利就在全明星赛直播期间谈到了他。曾和杰克逊共事过的亚特兰大街球王迈克尔·霍金说:“他真的是一个好人,一个很酷的家伙,但也很爱搞怪。他见到我的时候,喜欢叫我‘鸟人’。他的离去我就好像失去了一个大哥哥。”

好友阿尔斯通也想赴美奔丧

昨晚“街球王”阿尔斯通出现在明凯对稠州的CBA浙江德比赛场,明凯俱乐部方面赛前得知了阿尔斯通有回美国参加好友杰克逊葬礼的意愿,不过他本人并没有直接向球队提出请假的申请。本场阿尔斯通表现一般,并提前受伤离场,或许多少受到了噩耗的影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