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佟文禁赛处罚被撤销 法庭称不表示她没有违规

2011年02月24日16:58新民晚报黄永顺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佟文禁赛处罚被撤销 法庭称不表示她没有违规

撤消禁赛令并不意味着佟文没有违规

本报讯(记者 黄永顺)受禁赛处罚的柔道奥运冠军、中国女将佟文上诉获得成功。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今晨裁决,撤销国际柔道联合会对佟文禁赛两年的处罚,恢复佟文的参赛资格。仲裁法庭认为,国际柔联对于佟文的尿检程序存在错误,因而判定佟文胜诉。

体育仲裁法庭在判决书中说:“佟文的2009年世界柔道锦标赛的成绩将被恢复,她当时获得的金牌将被保留。她即日起将恢复参赛资格。”不过判决书同时指出:“这个裁决结果并不意味着佟文没有违规。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法官无法确定佟文有或者没有、有意或者无意服用了违禁药物。”

佟文在2009年荷兰柔道世锦赛上夺得女子78公斤级冠军,这是她在世锦赛中赢得的四连冠。不过在赛后的药检中,佟文的A瓶尿样被查出含有违禁药物成分。得知药检不过关之后佟文强调,自己对于服用禁药毫不知情,可能是因为误食了含有激素的肉类所致。

国际柔联随后在佟文不知情的情况下,在科隆的药检实验室对佟文的B瓶尿样进行了检测,结果与A瓶一样。2010年4月,国际柔联以药检结果呈阳性为由,对佟文予以禁赛两年的处罚,并取消了佟文2009年世锦赛成绩、收回她所获的金牌。去年7月,佟文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要求撤销对自己的禁赛处罚。

体育仲裁法庭3名法官在庭审中认为,国际柔联在进行B瓶尿检时存在程序漏洞,没有尊重运动员的权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规定,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时运动员或其代表必须在场。体育仲裁法庭因此裁决,B瓶尿样检测不符程序,不具备效力,“因此无法确认佟文服用了禁药。”

佟文因为禁赛处罚缺席了去年广州亚运会,如今她可以重返赛场,并力争参加伦敦奥运会。

(新民晚报·新民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