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新成足仍存告别中超危险 足协曝注册资料不全

2011年02月24日14:32《足球》报邓风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风报道 谢菲联老板凯文宣称转让已经成功,但中国足协并未认可,昨晚,记者联系上了足协相关人士,得知成足递交的材料仍然不全,而足协亦将马上启动俱乐部资格审查工作,如果成足转让手续齐备,那么足协将在近期内进行公示,在公示期内没有反对意见,此项转让方可视为成功。

目前,中国足协职业部依然没有确认成都谢菲联队的中超联赛资格,主任刘殿秋明确表示:“成都谢菲联的注册,我们在日期上进行了放宽,他们也进行了相关的注册手续,但还是缺少三份文件,其中最重要的是球队的主场协议以及财务的审计报告。这些材料如果不能补齐,那么成足将不能参加今年的中超。”

在转让消息第一时间传到足协后,职业部迅速表达了意见。“我们还是要按照中超规程对俱乐部的转让进行考察,新的俱乐部要进行新的注册。”马成全23日到达成都之后,成足俱乐部暂时未能提供合格的基地文件和梯队证明。由于新俱乐部宣称不改名,坊间传为笑谈——“难道是为了不重走一次注册之路?”

自从反赌风暴将谢菲联老总许宏涛卷进去后,谢菲联就从中国运作“最正规”的俱乐部一下成为了举步维艰的俱乐部。上赛季中甲结束,谢菲联所有的问题全都爆发,球队投资人凯文正式为球队标价,然而公示几个月后却无人接手,凯文只得降价甩卖。随后有关海南企业接手球队集体转移的消息又不绝于耳,但这最终也没有什么结果。17日,王晓华到北京办理了注册的大部分手续,并承诺缺失的部分将尽快补上。不过就在22日,接手成都谢菲队的企业终于浮出水面——重庆歌乐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会上双方还透露了一个细节,由于谢菲联是在中国香港注册的公司,因此进行股权转让时,与其进行转让的公司必须也在香港进行注册,所以歌乐在香港注册了鸿富企业有限公司。

刘殿秋告诉记者:“注册这个时间期限我心里是有数的,我也会跟足协的领导进行请示,但不会无限期地等下去,中超联赛也不可能无限期地等待。”成都市足协微博公开宣布,成足新赛季的主场应该还是定在成都。圈内人分析,因为俱乐部的某些注册材料需要成都市足协予以支持。也就是说,如果成都市足协不点头,俱乐部很可能因为注册问题而无法取得中超资格,转让也就变得没有任何意义。

按照足协原有的规定,俱乐部转让需要有一个月的公示期,但足协有关人士已经表示,一个月的时间并非铁板一块,如果时间太紧,公示期可以减少为三周甚至更短时间,“只要他们通过审查,提供应有材料,再加上公示期内无人反对,那么转让可视为完成”,足协人士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