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谢菲联新老板“迷球”29年 短期不会迁址重庆

2011年02月24日14:14《足球》报邓风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风报道 此次收购谢菲联的歌乐投资公司,总部设立在重庆,此前唯一和体育挂钩的新闻,就是去年在广西百色平果的国际网联巡回赛(ITA系列站之一)。歌乐董事长谭操是中国木梳业第一品牌“谭木匠”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传华的四弟。但谭操否认其兄与收购成足有关。谭操的二哥,则是重庆三大燃气集团之一的三峡燃气集团董事长谭传荣。据介绍,歌乐公司以投资及投资管理为主,主要关注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能源、绿色地产等领域,重点投资城市管道燃气、节能环保、体育文化产业等。

谭操的履历很大部分和法律有关。他担任过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书记员、法官,重庆市政府驻海南办理处书记,也曾就职于重庆市公安局,在重庆市国安局任科长、处长,随后,他分别担任过重庆市兴安实业公司董事长、重庆三峡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谭操没有在深圳的发布会上露面,但他在电话中爽快承认了收购谢菲联俱乐部。在账面上,成立于2008年11月的歌乐注册资本才有2000万,和一家俱乐部一年的投资相比都相去甚远。但谭操表示,“钱不是问题。”虽然他对成都记者承诺,主场会设在成都,随后却对重庆记者表示,不排除将主场迁移到重庆的可能。截至本报发稿为止,重庆足协方面并不知情,而中国足协也没有看到来自成都的主场协议。

歌乐投资有限公司这个名字对大众稍显陌生,但说到谭木匠,就无人不知了。歌乐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叫谭操,此人正是中国木梳业谭木匠家族企业中的成员,其大哥谭传华是谭木匠集团董事长,二哥谭传荣则是三峡燃气集团董事长。2009年,谭木匠在香港上市后,谭操还持有谭木匠少部分股份。该公司一位雷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总部在重庆,这次收购谢菲联俱乐部一事,主要是谭操带领一个专门团队在运作。而一位谭木匠集团高层也透露,谭操操作收购谢菲联一事,在集团中也早有耳闻。

谭操承认,自己最近的工作重点一直在收购这家足球俱乐部上。“由于俱乐部还有很多遗留事件需要解决,外界关心的很多话题现在我也无法回答。”比如,作为一个重庆的企业,很多人都关心会不会把主场搬迁到重庆。他说,“但这个问题需要我们和成都市政府部门、足协来进行协商。现在的情况,并不排除这支球队以后搬到重庆,乃至在冠名上挂上‘重庆’二字的可能。”但23日,成都球员已经接到了通知,球队将继续“行不更名坐不改姓”。

在这家新俱乐部中,谭操透露自己暂时不准备担任什么职务,身份仅仅是出资方的法人代表,球队的管理可能让其他人来参与。之所以介入足球,和他本人对足球的爱好有很大关系,“我算是老球迷了,1982年在西政读书时就热衷于踢球和看球,后来我自己成立了公司,每周都会组织员工踢5人制足球赛事。”他说,这个时候进入足球圈是好事,“中国足球经过打黑后,环境已经好了很多。我们做投资的,非常看好这个产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