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七城市争办 2014帆船世锦赛落户西班牙桑坦德

2011年02月24日13:08华奥星空网梁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国际帆船联合会2月22日宣布,2014年世界帆船锦标赛将在西班牙北部港口城市桑坦德举行,比赛日期暂定为9月。

桑坦德距离首都马德里340公里,是一个布局良好的现代化城市,帆船运动已成为当地传统文化的一部分。2014年帆船世锦赛将在桑坦德湾自然形成的赛道上举行,其中一条赛道在海湾内,两条在萨丁内罗海滩对面,还有一条在彭特尔海滩对面,这样安排为的是让观众能更清楚地观看比赛,并有机会为船队和运动员加油。

先进的比赛设施、赛场紧挨城区的便利性为参赛选手和观众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过去十年来,桑坦德多次举办过国内国际帆船比赛,其中包括29人级世界锦标赛和英灵级世界锦标赛等。

帆船世锦赛是全球帆船界的一项主要赛事之一,每次都吸引各个级别的新老冠军参加。这次,共有7个城市提出申办2014年世界帆船锦标赛,它们分别是加拿大金斯顿、中国青岛、丹麦奥胡斯、韩国釜山、荷兰海牙、波兰格丁尼亚和西班牙桑坦德。今年1月,由国际帆船联合会指定的一个评估委员会在听取了这些城市的申办报告后向国际帆联提交了推荐意见,后者最终将2014年世锦赛的主办权授予了西班牙桑坦德。

国际帆联秘书长杰罗姆·佩尔斯说,“我们收到的所有申办报告质量都非常高,这表明各国都有强烈愿望要举办一届最高水准的世界帆船大赛。究竟由谁来主办对国际帆联来说是个很难作出的决定。我们相信桑坦德将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最好的参赛和观赛条件,同时还将通过互联网和电视向全球观众呈现比赛的精彩瞬间。”

西班牙帆船联合会主席杰拉尔多·庞姆博也表示,“我们很高兴申办获得了成功,这本身就是一次艰难的比赛,因为所有对手都很有实力。我们真诚地希望2014年世锦赛在有关机构、赞助商和个人的帮助下取得成功。” (梁蔚)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