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王治郅再次V5拯救八一 韩硕:兄弟会继续给力

2011年02月24日10:52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王治郅至今仅缺席过两场比赛,场均达到22.2分、9个篮板、2.4次助攻和1.6次盖帽,似乎这样的数据很难让人想到,这是一名34岁老将的成绩单。更为关键和惊奇的是,王治郅似乎永远不知道疲倦,本赛季出场的25场比赛中,有21场是首发,平均出场时间达到24分钟,状态却依旧和上赛季相差无几。在队友眼中,他永远都是最“V5”(威武)的。不光亚运赛场如此,回到联赛也照旧,“兄弟会继续给力,郅哥继续V5!”比赛结束之后,韩硕如此更新了自己的微博。

每每在八一双鹿最危急的时刻,大郅挺身而出已经成为习惯。昨晚下半场,青岛队不断缩小着两队比分,进入第三节,王治郅开始带领全队进行反扑。青岛队内线薄弱,身高无法和大郅抗衡,一旦遭遇错位防守,几个小个队员的防守形同虚设。在面对李根(微博) 的防守时,大郅多次毫不犹豫地选择强行突破,随后进行拿手的急停抛投,屡屡得分。在外线,大郅也在接到队友妙传后,果断出手中得三分。其危急时刻用连得7分的表现,将分差重新拉大。整场比赛,王治郅为球队贡献了32分、8个篮板4次助攻。

“今天客场取得胜利挺不容易的,大家都拼得很努力。”大郅在赛后说。对于大家都很关心他时而疼痛的膝盖,还有正在治疗中的脚踝,他略有无奈地回答道,“都需要养,现在又没有这个时间,通过按摩和治疗暂时缓解一下吧。”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