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国奥三月敲定大名单 钦点中甲前锋入队

2011年02月24日10:37《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上海报道伦敦预选赛六月份即将开打,国奥目前仍在选人阶段,先甭提打法,就连主力阵容,到目前都尚未确定。不过布拉泽维奇倒是并不担心,“我们在下一期集训的时候,也就是三月份,会确定一个相对稳定的大名单。”老布说,留给他三个月的时间,应该是足够了。

经过昆明和埃及的冬训之后,在整体框架中,最令老布不满的就是国奥的前场攻击力,因此在第二期集训名单中,他又一连串召入几名前场攻击手,便于广泛挑选。此前国奥的锋线一直由吕文君(微博)、武磊(微博)李凯轮番上阵,但老布对于以上几人似乎都不太满意,虽然李凯依旧入选了这一期的大名单,但由于陕西目前正在国外拉练,老布也让其不必再来国奥报到。来自申花的董学升、大连的赵宏略、浙江的巴力、南昌的姜至鹏和北京八喜的张爽,几名前场好手成为老布新的考查人选。

其中,小将董学升上赛季就在老布手底下踢球,老布对他也颇为赏识,认为其极具潜力,在国奥锋无力的情况下,老布才想到让董学升也来试试。另外,像赵宏略、巴力以及姜至鹏,都是通过其他人的引荐,进入了老布的视野。北京八喜的小将张爽是这一期当中最大的黑马,但谁都没想到他是老布钦点的人选。早在昆明集训时,八喜与国奥同在红塔基地训练,老布曾去看过一堂八喜的训练课,司职前锋的张爽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所以此次老布召其入队,这也是张爽的首次国字号之旅。

在已经结束的几天集训中,射门训练也是每堂训练课的必修内容,老布此前已经明言,这一期集训的主要目的依旧是考查队员,所以安排射门训练的用意已经很明显,就是要考查前场队员的射门准星。但效果恐怕难令其满意,无论是地面传接射门,还是空中传递打门,国奥队员近两天表现出的精准度都不高,逼着老布不得不频繁地叫停训练,并施以严惩,“打不进或者传不好的,都要跑圈。”想要提高队员的射门精准度,他恐怕还要下一番苦心。

目前,除了几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一直没有随同国奥训练之外,已经陆陆续续有30多人参加过国奥的集训。老布心中已经有了一个模糊的框架,某些位置上的人选实际上已经敲定,需要斟酌的是在前锋以及后腰位置上的取舍。

在此前的埃及拉练中,老布演练了买提江加唐家庶以及吴曦加唐家庶两套后腰组合,似乎后者更受青睐,买提江或许将重回边路。朴成已站稳了主力前腰的位置,另外,张远、宋博轩、饶伟辉、郑铮的位置也相对稳定。后卫线上,国脚李健滨和张琳芃想必将站稳中卫,周云将尝试边后卫。

国奥将在28日之前进行两场教学比赛,老布将通过两场比赛进一步考查球员,除了已经参加集训的球员之外,他也还有其他钟意的人选,“还有一个杭州的球员听说不错,也许也会叫他来试试。”老布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