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重返康桥拥抱各路美女 点名要看申花亚冠

2011年02月24日10:33《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上海报道 太阳还没下山,国奥的首堂训练课便已经结束。众多记者站围成一团,等候当天最重头的采访。

康桥、布拉泽维奇、国奥、申花、美女……

22日下午,一切恍若重回2010。

和各路美女一一拥抱

“主角”布拉泽维奇在圆圈中央,说话之前,他先是从兜里掏出了一支烟,放在嘴边。还没等老布吱声,他身旁的一位上海记者顺手掏出了火机,习惯性地帮老布点上了。

是的,是习惯性的。

老布去年在上海待了一年,世界名帅的到来让上海的记者们蜂拥而至,经过一年的接触,上海的记者都已经摸清了老布的习惯。而对于上海的一切,老布也是再熟悉不过了。这里是他登陆中国的起始点,如果没有执教上海申花的成功经历,或许他永远也不会和中国国字号球队扯上什么关系。在成为国奥主帅之后,老布依然念着旧情,“(国奥)选择来上海集训,当然是我的主意,我想回到这里。”再回康桥,老布动情地说。

入春以来,上海天气晴好,阳光透过透明的天空,晒得地上的人们懒洋洋的。老布的心情看起来也不错,在这里,他经常会和相熟的朋友寒暄,和各路美女一一拥抱,他熟悉申花足球基地里的每一块草皮,知道食堂里那一种菜最合他的胃口。即使现在他早已离开了,但这里似乎依旧是他的主场。

这或许也是老布执意要将集训地点选在上海的原因,一方面国奥队中,来自上海申花和东亚的队员最多,方便队员集训,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在中国最熟悉的地方就是上海。

错过了昔日老板朱骏

老布是21日晚上到达上海的,听闻老布要带领国奥到上海集训,大批的上海本地记者都要去看看“老朋友”。

随后的几天,老布每堂训练课结束之后,都会大方地接受各路记者的采访,虽然每天都有不同的记者来看训练,但大家都会反复地问老布同一个问题:“重新回到上海,有什么感触?”

“就像爸爸回到了家一样。”老布笑着回答,即使被问了很多遍,但依旧不带一点厌倦。“我熟悉这座城市,我对这里有着很深的感情。”去年老布在上海度过了一个还算不错的赛季,他也因此深深地喜欢上了上海。这里有他熟悉的餐馆,交往不错的朋友,还有他最爱的球队。“申花有一批不错的年轻人,冯仁亮、戴琳等,几个都很有特点。”提到以前的弟子,老布依然赞不绝口。

申花老板朱骏是将老布带到中国的引路人,虽然老布随后没有继续执教申花,但两人依旧保持着交往,此前国奥在埃及拉练的时候,朱骏还特地去了趟埃及,看了看自己的老朋友。国奥此次到上海集训,朱骏也安排得相当周到,除了安排酒店和训练场之外,每天接送国奥的大巴都是上海申花的班车。只可惜这几天

朱骏一直在新加坡,与一家泰国企业商谈商务合作的事情,因此也没能和老布见着面。

国奥将在上海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其中25日下午将和申花打一场教学赛,另一场教学赛被安排在27日下午,两场比赛之后,28日全队就地解散。下一次集中将会在三月中下旬,“集训地点应该还是上海。”老布说。

“在上海这几天,会不会去见一些朋友?”有记者问老布,后者笑着回答:“当然会!”当记者追问其会具体和哪个人见面的时候,老布先是故作思索,随后又故作严肃状:“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你,因为我相熟的朋友如果是为女士的话,那就不方便透露了。”

我要看申花首场亚冠

国奥在申花基地集训的几日来,仅仅一网之隔的另一边,上海申花也在同时为亚冠做着最后的冲刺准备,老布时不时地也会望向那边,因为那毕竟是他曾经最熟悉的球队。

22日下午,国奥训练结束之后,申花主帅奚志康出现了场边,见到老布之后,脸上立马挂上了笑容。老布更是快步上前,和奚志康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去年老布执教申花之时,奚志康就是其中方的助理教练,在老布离开之后,奚才接替其衣钵,拿起了主帅的教鞭,因此两人并不陌生。实际上,在22日当天中午,奚志康就来到了国奥下榻的酒店,和老布一起共进了午餐。言谈之中,两人除了聊最近的生活近况之外,更多地还是聊到了申花的情况。

“我对奚志康很信任,他是一个不错的教练,肯定可以将申花带好。”老布说,有记者想让他对于这支申花提出一些建议,老布却婉拒了这一要求,“我现在并不是这支队伍的主教练,不应该再去指指点点了。”老布深知他的言语会给奚志康带来压力,因此保持了应有的沉默。

沉默归沉默,但依旧难掩对申花的关注。“我会留在这里看申花的首场亚冠比赛,相信他们可以打得不错。”老布说。

老布对上海很熟悉,他的助手拜塞克同样也视上海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去年,在老布执教申花期间,拜塞克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始终伴随老布左右,最终申花成功冲入亚冠,拜塞克同样功不可没。在赛季结束之后,老布接手了国奥的教鞭,申花另谋主帅,也曾一度将拜塞克当成第一人选,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拜塞克还是没有留在申花,而是跟随老布一同前往了国奥。此次老布率国奥再回康桥,拜塞克并没有随队一同前往,而是去了迪拜,观看塔吉克斯塔对阵阿曼的奥运会预选赛首轮比赛。“他们有可能将是我们未来的对手,所以让拜塞克去观察一下。”老布说,拜塞克将于24日晚返回上海,与国奥会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