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三月定主力阵容 老布“狮吼功”震撼队员

2011年02月24日10:23《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上海报道“你这球传得不好!去自己跑一圈去!”老布朝着张远咆哮着,尽管声音沙哑,但力度十足,在空旷的申花足球训练基地里,从这头到那头都能听到老布的吼声。“犯了错”的张远一句话都没说,低着头绕着球场跑了一圈。

第二期集训,又见老布标志性的狮子吼。除了几名刚入队的队员觉得新鲜之外,其他队员都早已习以为常。此前为期一个月的冬训,大家早已经领教了老布的厉害。几乎所有人都被老布教训过,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

训练当中脾气不改,训练内容似乎也没有太多的变动。从22日开始,连续两天的训练课,似乎主要以调整为主。训练课的上半段是身体协调性以及体能的训练,中间阶段主要进行射门训练,最后再打25分钟左右的对抗。此前的昆明冬训,包括埃及拉练,老布延续了这一套路。如今来到上海,依然原样照搬。布二期集训,至少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出什么新意。

早在昆明冬训时,除了来自申花的几人之外,其他绝大多数的国奥队员都没有在老布手底下训练过,于是昆明的集训变得新鲜刺激。新鲜的是,老布的训练要求和手段确实与众多国产教练不同,他更专注于细节,比如射门用什么部位射,传球需要向哪个方向旋转,队员以前没这么练过,只是觉得新鲜,劲头十足。刺激是老布的训练强度之大,让刚来国奥的队员一下子有些吃不消,虽然每堂课的训练时间不过一个小时,但每个训练项目之间的转化很快,整个节奏都被带起来了,几天下来,队员们都点头说,“老头确实有东西”。

但在昆明期间,老布并没有拿出真东西,他更多地是在考查队员,了解每个人的基础能力。国奥刚刚起航,老布要在人选上做出甄别。昆明拉练之后,国奥前往埃及拉练,人员无异,训练内容也没什么变化,更多地是打热身比赛。这又是另一个观察阶段,通过比赛来检验,结果整个冬训结束之后,老布对前场位置进行了大范围的调整,8名新人入选布二期集训名单。

经过两阶段集训,大家原本都以为老布会在上海集训中,变些花样,或者说来点实打实的整体战术训练,但老布却一直卖着关子。除了23日下午练了一段门前抢点训练之外,其他训练内容都是队员们轻车熟路的老内容。老布选人、观察的阶段依没有结束,他自己也不否认这一点,“现在还是在观察队员,到三月份才会有所定论。”此次国奥将在上海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这一周别看老布,想必他现在也不肯拿出真东西,队员才是主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