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最简单“奥数”难倒国奥 人数增减刺激着布帅

2011年02月24日10:0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这是一道长长的累进计算题,不过仔细看来其中只有简单加减,而且全部是在二位数以内,充其量也就是幼儿园大班至小学一年级的“能力测试”,然而这一段累进计算放到国奥男足的范畴,却变成了一道让人哭笑不得的难题。

24人,涉及15家中超中甲俱乐部,这对于任何一支集中训练的足球队——其双重任务是考验新球员和增加核心阵容磨合——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人数值,但是布拉泽维奇的国奥人数问题偏偏来了:报到日还没到,已经有累计三支球队的5名球员以各种名义宣告缺席。OK!点头通过,第一进计算简单完成:24人减去5人。

等等,没完!远远没完!当布帅信誓旦旦地来到他再熟悉不过的康桥基地,眺望依旧悬挂在基地内最大规模训练场上沿的老布自己的画像时,他的前助手加好友奚志康又尽可能委婉地提出留下名单上的5位申花球员备战亚冠。亲密无间的好友加输送大户这一表态,让见多识广的布帅都惊心动魄,为此当天他和熟悉的记者聊到这个话题都会暴跳如雷,一天之内三次约会奚志康终于换来4人“夜奔”。

舜天周云姗姗来迟,东亚绿城热身赛借去三人当天不仅如数返回不耽误训练,还增加了一个小将曾越……每一次人数的增减都在刺激着布帅的神经,尽管对他而言早已沧桑饱经。

问题是本期集训从头至尾总共不过7天,这一长长的算式不过“推进”到第三天而已,往后看这种数字跳跃却依然会继续加长,因为按照原定计划本期集训将在2月的最后一天结束,而亚冠联赛会在3月的前面两天相继拉开帷幕,连信心满满的吴金贵也早已公开表态,希望麾下球员能早点归队,这个要求“保持沟通”的布帅恐怕也无法完全忽视。

现在可以得出结果了吗?不,恐怕还早。未来几天,必定还有变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