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阿尔滨神秘大牌惊艳亮相 三杆洋枪已融入全队

2011年02月24日07:44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连阿尔滨队赴法国集训已经10天了,这10天里,球队新老球员都对欧洲的先进理念感触颇深。球员周通甚至总结出一套“训练与吃饭是一样的”理念,听起来还挺有道理。

赴法集训以来,阿尔滨队员每天都把训练感受记录下来,10天下来,小将周通总结出一套独特的理念:“欧洲的训练理念和吃饭的理念是一样的,是让你永远保持饥饿感。只要你稍感疲劳,乳酸测试超标一点就要调整。”对于这样的训练方式,周通称他们开始还不太适应。

周通还用中法的饮食差别来比喻中国和欧洲的足球训练差别。“法国大餐好比中国的训练,时间长,但是30分钟为有效吃饭时间,剩下的为不知所措的等待。而法国的训练犹如中国的家常菜,美味,简单,而且可口! ”

在法国集训期间,外援相继与球队会合。神秘大牌莫雷拉在球队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都上演助攻好戏,还多次传出了单刀球,可惜队友没能把握机会。据称目前莫雷拉、科迪夫与金尼三名外援与本土球员相处得非常融洽。尤其是金尼,每次用餐结束,都会与队友进行石头剪子布的游戏,输的一方负责收拾餐具,结果金尼只从队友那里学到了“布”和“石头”,至今还不会出“剪子”,所以总是负责收拾餐具。

阿尔滨本次集训全程受到了法国勒芒俱乐部的全力支持,勒芒方面提供住宿、餐饮、医疗、训练场地和仪器等全方位服务。不过法国大餐吃多了,队员们都想念中餐了。于是当阿尔滨集团老板以及总经理李明后期抵达勒芒时,球员们都像见到了救星一样兴奋,因为二人从国内带来了成箱的榨菜,大家终于可以放开胃口了。 记者韦伯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