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独家专栏:说一不二的白巫师

2011年02月23日21:16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月22日这一天,又恰逢星期二,真是一个非常“二”的日子,然而在深圳,深圳的足球俱乐部在做了很多很“二”的事情之后,终于做了一个非常靠谱又绝对不“二“的事情,请来法国人特鲁西埃做主帅。

今年的中国足坛,虽然赛季未开,可新闻已足够多,这其中,最让我好奇也让我充满期待的还真是特鲁西埃入主深圳这条新闻,因为这其中,也许蕴藏着很多“增量”的部份。

恒大的运作已足够吸引眼球,但该算做房地产新闻还是足球新闻,我现在依然不能够确定;是该算资本运作还是广告宣传,我也不确定。更重要的是:看似很大的新闻之中,“增量”部份不多,李章洙是个中国足坛的老江湖,除去老招数,不会一夜之间诞生多少新东西,球员都是被公认的好球员,再提升多少也难说。而且对于其它俱乐部来说,能在足球方面和恒大学一些什么都很难,除了更多的钱,让人期待的新东西太少,我没有兴奋的理由。而如果特鲁西埃加盟鲁能、申花或国安,我会有些兴奋但不会太大,因为它也就能更好地帮助强者更强而已。“增量”会有可也不太大。然而加盟深圳就不一样。目前的中国足球联赛,除去希望强者更强能打到亚洲也别太丢人之外,特别需要排名靠后的球队更大的进步。这种进步包括加大投入,规范制度,请名帅,培养更多好球员,按时发工资,长期稳定,能和强队比赛时先不投降还能抵抗偶尔还能赢,如果这样的局面有了,中国足球才会上一个台阶。所以对特鲁西埃来到深圳有期待。首先它已经告诉我们:深圳经常给球员开不出工资的时代也许快结束了,总不能再上演教练谢峰自己往里掏钱的荒唐事吧?这一次特鲁西埃能来,应当与茅台加盟深足有关,物质的提升是基础,而接下来,特鲁西埃憋了很久,好几次被中国足球或足球媒体选中又被拒绝,该有不服气吧?这一次,钱不少,接下来就是看本事。主教练吃老本恐怕不够用,得拿出更多东西,他本人也该成为“增量”的一部分。

最后是深圳这支队伍,让人叫得上名字的不多,所以期待,赛季结束,能冒出几个知名球员来,如同老布训练申花的结果一样。这才是中国足球最需要的“增量”。

特鲁西埃一定能行吗?不一定。但只有他来了,他试着征服,你才知道他的成色,免得总不来总对他相思。让人没想到的是,他刚来就喊出“三年内争冠”的口号,要么太自信,要么的确刚来。但我想,我们喜欢的也许不是他最终的冠军,而是通向冠军的过程。仅靠一个巫师是不够的,但愿深圳这下子是真的想搞好足球,否则失败的是特鲁西埃,而失落的是我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